电影局领导为冯小刚"坐镇" 记者知趣不提"神秘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影局领导为冯小刚"坐镇" 记者知趣不提"神秘女"
2009年02月26日 10:14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冯小刚说了很久的反映唐山大地震的新片终于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这部原定名为《余震》的电影因为唐山市政府的赞助而更名为《唐山大地震》。尽管最近“出轨”的传言沸沸扬扬,但整场发布会冯小刚表现得极为镇定。而在电影局领导的坐镇之下,在场记者也很“知趣”,很默契地只字不提有关“神秘女子”的问题。冯小刚提到,为了准备这部“拍电影以来难度最大的影片”,他现在压力特别大,“天天睡不着觉”。

  关于“炒作”

  不缺明星,也不依赖明星

  因为体裁跟以往有很大区别,这次冯小刚用的编剧也换了人,是写过《那山那人那狗》等较有生活质感剧本的苏晓瑞。冯小刚对《唐山大地震》的剧本也是赞不绝口。他说:“我春节期间和朋友们在饭桌上讲这个故事,每一次都能把听故事的人讲哭了,不下10拨人。这个故事表面上没有任何商业性,但它最大的群众基础就是可以让每一个观众内心都感到非常温暖。”

  由于影片跨度长达32年,因此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每一个角色都要有三代演员共同完成,分别是十五六岁、20多岁、40岁,这对演员的选择也提出了相当大的挑战。之前网上盛传《唐山大地震》将再现冯小刚与徐帆的“夫妻配”,让人对最近爆发的“冯小刚带神秘女郎回家过夜”这一事件产生了“炒作”的怀疑。不过,昨天冯小刚澄清说,《唐山大地震》目前一个明星都没定,倒是陈道明有意向加入:“我们当然希望有明星加入,但最关键的是合适。比如我跟陈道明说过,他就说,小刚,我对唐山大地震太有记忆了。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们楼道里停电,什么都看不见,炉子都倒了,红煤球满地都是,我就一步几个台阶地往下跑。我说剧本里有个适合你的角色,他说他非常有兴趣,但也对剧本提了一些建议。所以我说我们不缺明星,但也不依赖明星。”

  关于“投资”

  2亿左右,规模最大

  《余震》的名字来源于张林的小说,冯小刚拍摄唐山大地震的灵感就来自于这部小说。而因为唐山市政府加入了投资,片名也改成了《唐山大地震》,冯小刚惯用的“植入广告”这次在片名上就体现了出来。

  在通过《非诚勿扰》创下了国产片票房纪录之后,冯氏贺岁喜剧又将在接下来的两年暂别观众了。因为《唐山大地震》被冯小刚称为“拍电影以来难度最大的影片”,制作周期将长达1年半,一切顺利的话会赶在明年7月28的唐山大地震纪念日时上映。据透露,加上唐山市政府已经拿出的几千万元资金,影片的投资达到了1.5亿到2亿之间,甚至超过了《夜宴》,堪称冯小刚规模最大的一部影片。

  “《唐山大地震》是我拍电影以来难度最大的影片,难度远远超过《集结号》和《夜宴》。我现在压力特别大,每天晚上睡不着觉。”冯小刚说,“现在影片处于看景和设计阶段,每个团队都在讲制作难度。但是我们有很好的技术支援。希望在7月前完成全部准备,拍5个月,再有6-7个月的电脑制作和后期时间,最后在明年的暑期档——正好也是7·28唐山纪念日的时候放映。”瞿婧宇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