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性看《二十四城记》落泪 票房突破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年女性看《二十四城记》落泪 票房突破百万
2009年03月12日 16:4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二十四城记》在去年九月多伦多电影节之前就已经向30多个国家和地区售出了发行权,成本早已收回,不过导演贾樟柯还是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在国内的大银幕上有所作为,3月6日起,《二十四城记》在全国300家影院同时上映,上映3天票房突破百万,可以说这一次贾樟柯终于打了漂亮的翻身仗。

  南京工人影城欧阳冲经理认为,贾樟柯的电影一向玩深沉,偏沉重,太晦涩,因此缺少人缘,《世界》、《三峡好人》在该影院上映时都曾遭遇过“零票房”。不过,这一次《二十四城记》不同。虽然仍不是观众熟悉的剧情片,但其展现的内容却“亲切”了很多。片中受访的主人公们讲述着的故事都与情感有关:公交车上侯丽君讲述她随母亲离开老家十四年后才回了一次沈阳、第一代厂花吕丽萍在随厂搬迁的过程中丢掉了孩子、80后工厂子女“赵涛”终于理解了一生劳苦的母亲,这些都让观众感慨不已,记者昨在南京新街口影城注意到,一些从那个年代过来的中老年女性更是泪流满面。而第二代厂花“陈冲”的经历是全片的亮点,她的命运既叫人发笑,又令人唏嘘。

  南京工人影城欧阳冲经理告诉记者,“《二十四城记》生命力比贾樟柯的那几部要强得多,现在影院一天由原来的两场增加到了五场。”昨日起,影城也将《二十四城记》作为10元特价片上映。在新街口影城,该片也悄然地增加了场次,“现在电影挺多,《二十四城记》和别的电影比起来,整体票房并不算好,但我们还是想多给这样的电影机会。毕竟这是一部有诚意,有特色的电影。”新街口影城负责人表示。终于在票房上有所突破的贾樟柯导演对于“翻身说”也略感惊讶,他表示,非常感谢观众的认可。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