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电影频道推"播出季" 展现电视电影十年佳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电影频道推"播出季" 展现电视电影十年佳作
2009年04月03日 13:3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份,央视电影频道为即将揭幕的“电视电影百合奖”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电视电影播出季”,集中播出剧情、动作、喜剧等百部优秀影片,展现电视电影十年间的精品佳作。另外,大学生电影节、香港电影金像奖这两大电影盛事也将为本月荧屏再添亮点。

  百部优秀影片展现十年佳绩

  从1999年央视电影频道投拍第一部电视电影至今已走过十年,其间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开始时每年出品两三部电影到现在的百余部,总量已超过千部。而近年来,《黑白》、《为奴隶的母亲》、《等郎妹》等电视电影作品屡获世界级电影大奖,便证明了中国的电视电影正日臻成熟。为纪念电视电影开播十周年,电影频道启动4月电视电影播出季,将在晚间的黄金时间连续首播《腾越殇魂》、《阻击克隆卡》等10部电视电影新片,剧情、动作、喜剧以及系列作品四大类别的百部优秀影片将展现出电视电影十年间的辉煌成果。

  46部剧情类电视电影将渗透到电影频道整个4月份的各个时段,主要有《士兵突击》、《腾越殇魂》、《阻击克隆卡》、《白秋练》等。18部动作片将在每日12:40时段亮相,主要有《狩猎者》、《第十三个名字》、《母夜叉孙二娘》、《血溅三岔口》等。每日的16:30时段将有11部喜剧影片爆笑登场,主要有《土婆婆PK洋媳妇》、《家有轿车》、《我和连长》、《你乐我更乐》等。

  此外,一年一度的电视电影 “百合奖” 5月将再度花开。为此,电影网(www.m1905.com)特别推出了“一路有你 十年蜕变”观众心目中的最佳电视电影网络票选活动。 4月1日起,观众不仅能在电影网上对候选片目进行视频点播,还可以给自己喜欢的影片投票。

  两大电影盛事再添荧屏亮点

  4月20日,电影频道将为观众全程转播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今年的金像奖因为《赤壁(上)》、《画皮》、《叶问》等几十部威震2008亚洲影坛的电影参与角逐,以及梁朝伟、甄子丹、古天乐、周迅等影坛巨星的一决高下而显得扑朔迷离。

  第1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将于4月6日至26日粉墨登场。据悉,本届电影节在筹备过程中就高举“反盗版”大旗,除了邀请反盗版题材公益短片参赛,还请到小巨人姚明担任短片大赛“反盗版”竞赛单元的形象代言人。这是继成龙和施瓦辛格之后,大学生电影节第三次邀请形象代言人代表反盗版形象,宣传版权理念。

  ○霍燕妮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