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初裸替是个越南女孩 导演爱李丽珍的风尘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静初裸替是个越南女孩 导演爱李丽珍的风尘味
2009年04月06日 13: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静初生活中追求平淡,表演上风格浓烈。
张家辉和李丽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那个裸背不是张静初的”

  《红河》将于4月10日上映,昨日下午导演章家瑞、主演张家辉、张静初和李丽珍在昆明举行全球首映新闻发布会,现场放映了18分钟的超长片花,显示出该片较浓的悲情味,张家辉、张静初扮演的一对不幸情人命运更令人惋惜、压抑。

  当天,对于“张静初背部全裸的镜头是不是裸替”的疑问也水落石出,导演章家瑞称,他在20多个越南姑娘中挑选了一位裸替,他感谢这位身材跟张静初很像的越南女孩的工作,张静初被追问为何不愿为艺术牺牲、亲自上阵时则打起了哈哈:“这样的话你们会对此太感兴趣了,注意力转移了(而不是关注电影本身)。”

  剧情

  跨国相恋 梦断红河

  从18分钟的片花看来,张静初在《红河》可谓历尽艰辛,童年时亲睹父亲被一颗地雷炸死,心灵受到刺激智力停步在6岁,失去亲人的她长大后来到边境小城做按摩女,因张家辉酷似死去的父亲而开始依恋对方,刚刚品尝到短暂的甜蜜,却被姑姑(李丽珍饰)卖给了越南黑道大哥(李修贤饰),4个人的命运从此被紧紧联系在一起,经过一番生死纷争,张静初枪杀李修贤后与张家辉失散,张家辉因涉嫌杀人入狱,在听到张静初歌声逃狱时被红河淹没,一对跨国相恋的情人最终梦断红河。

  张静初 请别说她“不正常”

  《门徒》里的瘾君子、《证人》的不幸妈妈、《红河》的低智少女,为什么张静初老是饰演不正常的角色?面对媒体的提问,张静初对“不正常”3个字很敏感,连忙更正说应该用“戏剧性很强”来形容这些角色。

  在回答会不会出不了戏、情绪低落的提问时,张静初坦白了自己有抑郁倾向。张静初首先说,抑郁对于现代人来说很普遍,她认为有60%、70%的人都会有,继而坦率地说自己确实有抑郁倾向:“我承认自己性格里有低落的时候。但是拍电影对我来说是一种释放,而扮演这些大悲大喜的角色可以让我找到一种平衡。”

  张静初透露自己在生活中是个追求平淡、不喜热闹的人,但是在角色选择上恰恰相反,就喜欢有力量的东西。

  张家辉

  不是巅峰,是疯癫

  当天,张家辉发挥喜剧演员的天分在采访现场大开玩笑,跟记者之间无厘头的对话笑爆全场。

  记者:你刚刚说拍摄《红河》很幸运能收齐片酬,以前发生过没收到片酬吗?

  张家辉:我常常被骗钱,最严重的那次电影没让我拍完,剩下的那半部电影是他们用替身拍的,我只收到一半片酬,等于被骗去了6位数的片酬。

  记者:那部电影是什么?

  张家辉:我说出来,你可以做大新闻了,但我会被人打的。

  记者: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

  张家辉:时间说出来也会被人打的。

  记者:在香港拍电影时你有没有被人打过的经历?

  张家辉:没有。

  记者:没被打过你怎么会担心被人打?

  张家辉:要被人打过才会害怕被打吗?(全场大笑)你真搞笑。你这样你的爸爸妈妈会很担心你的,你这样做人怎么做得下去?

  记者(问张静初):你能评价一下张家辉在《红河》的表演是不是处在巅峰状态吗?

  张家辉:我才不希望这个是巅峰。

  (张静初回答说:他现在的状态还不算是巅峰吧。)

  张家辉:不是巅峰,是疯癫。

  李丽珍

  导演最爱她的风尘味

  4年没有拍电影的李丽珍,身材依旧保持很好。李丽珍在影片中的角色是按摩店女老板,把“侄女”张静初卖给了黑道老大,而且和张家辉也有激情场面。导演章家瑞现场大赞李丽珍:“《红河》中她是个很复杂的人,一方面被物欲控制,毫不犹豫地将侄女卖给别人,但到电影最后她的人性也浮出来了,侄女失踪时还是流泪了。我觉得李丽珍是好戏之人,内心有很多细腻的感觉,表演又生动,很洒脱很放得开,有按摩店女老板的风尘味。”

  李丽珍表示,现在的重心还是在家庭,并没有多拍电影的打算:“我现在还有登台、剪彩的收入。女儿差不多上初中了,希望有多点时间在一起。”

  (记者王振国)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