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终极版新配乐 8种乐器奏响"东邪西毒"8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详解终极版新配乐 8种乐器奏响"东邪西毒"8主角
2009年04月15日 11:05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琵琶代表张曼玉扮演的大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公映的《东邪西毒·终极版》与之前的版本相比,配乐有了很大变化。王家卫请来著名音乐人吴彤担纲电影原声的创作,大提琴家马友友等受邀演出。吴彤近日表示,他重新创作时设计了8种乐器分别对应片中8位主人公。

  吴彤介绍说,王家卫对《东邪西毒·终极版》的音乐有全新要求,惟一不变的是要保持原片的意境。最初,吴彤打算亲自在音乐中加唱,但斟酌之后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在保留音乐主题、框架和旋律的同时,重新加入一些民族乐器表现人物的性格。他为8个主人公一一设计了音乐形象,将大量民族乐器发挥到极致。记者王大鸣

  吴彤解读8种乐器

  欧阳锋(张国荣饰):大提琴

  中国乐器洞箫很有侠气,但我最后还是选择了大提琴。大提琴除了酷似洞箫的深沉感外,还更符合人物特点,显得更抽象、更有想象力。

  慕容燕/嫣(林青霞饰):古筝

  古筝的琴码两边音色截然不同,从和谐到极端不和谐。影片中这两部分的演奏喻示着人物不同的性格,营造出虎啸龙吟的感觉。

  盲武士(梁朝伟饰演):双管

  双管是一种很少见到的乐器,在中国几近失传。这是全世界最伤心的乐器,而盲武士的角色象征着爱情、友情,因双目失明,他又面对着精神和肉体的挣扎。所以在盲武士死的时候,双管的出现非常有感染力。

  黄药师(梁家辉饰):笛子

  有活灵活现的音色,录音时使用了逍遥笛,是一种有着夸张的高音的乐器。

  洪七(张学友饰):单管、呼麦

  单管加上呼麦唱法,会让人想象出沙漠等情境,正是这个角色的性格。

  大嫂(张曼玉饰):琵琶

  琵琶有和角色一样清雅、空灵、干净的性格。

  桃花(刘嘉玲饰):巴乌

  用巴乌来表示爱再合适不过了。

  孤女(杨采妮饰):埙

  孤女一直在等待,埙最符合这种意境。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