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晴饰"宋庆龄"剧照曝光 姜文饰演毛人凤(组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许晴饰"宋庆龄"剧照曝光 姜文饰演毛人凤(组图)
2009年04月18日 11:5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宋庆龄(许晴饰)在收听电台播出的“五一宣言”。
李宗仁请宋庆龄出面与毛泽东和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汇聚强大明星阵容的《建国大业》正在热拍,剧组对拍摄消息封锁严密。中影大佬韩三平也多次下达封口令,殊不料他本人因在上海连日劳累而生病发烧的消息不胫而走。

  据记者了解,在上海拍片时,除有几位剧组人因吃不洁盒饭而急至松江医院求治外,韩三平和导演黄建新及宋庆龄的扮演者许晴也因气候不适而感冒发烧,许晴是在天津套拍《代号夜来香》,不停地津沪两地奔波,南北气候温差较大,加上在外景拍摄需要时在大雨中淋着,引发高烧,打着吊瓶也坚持拍摄。不过生病的演员们都在坚持,一切为了共和国的庆典。

  有看到片花的人士评价说,姜文饰演的毛人凤真是精彩至极,那种霸气那种狡诈入木三分,这位朋友希望记者以后看片时要特别注意姜文的角色;另据了解,19日《建国大业》将在北京开拍,约在下月20日拍完,进入后期,9月下旬影片上市,向国庆献礼。

  记者采访中得知刚获得美国一音乐大奖的音协主席徐沛东将为《建国大业》的电影主题曲《我们的祖国》作曲,香港著名填词人林夕填词,由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倾情童声合唱。徐沛东主席写这类风格的曲子,可谓手到擒来。

  有剧组人透露说,别看陈道明这个大男人,对自己的服装设计还相当地考究,对自己在片中的服装都一一参与设计,大到服装,小到毛领子,都要过问,极其认真,由此看来他对角色形象的负责程度。

  许晴在片中饰演的宋庆龄是个鲜亮的重要人物,在民族矛盾上升为社会主要矛盾的时候,宋庆龄认为“国难当头,应该尽弃前嫌。必须举国上下团结一致,争取最后胜利”。片中突出表现了她为国共两党实现第二次合作搭桥铺路,起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

  记者昨天通过香港同行得到了许晴扮演国母宋庆龄的独家剧照,有圈内人士评价认为,剧照中国母淡定柔弱的脸庞上透着坚毅,美丽端庄典雅,可谓形神皆备。这位人士还说“真难想像如果不是许晴,还有谁更合适演国母?”早先本报也独家透露了许晴的曾外公曾是孙中山黄兴的好友,百年后,曾外孙女再来扮演国母也真是天造地缘。

  另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梁朝伟、甄子丹也将友情出演,如此《建国大业》的超强大牌阵容不敢说绝后,也是空前的了。

  记者 鞠健夫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