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李亚鹏再谈与王菲幸福秘诀:到老都要给双方空间

2008年08月29日 12:4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由李亚鹏、苗圃等主演的电视剧《我们俩的婚姻》将于9月2日在央视八套播出。这部以婚姻生活为主线的现实主义作品,表现了两位主人公在婚姻中从对立到融合的艰辛历程。李亚鹏表示,通过拍摄这部剧,自己对于婚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结婚生子后才接婚姻戏

  《我们俩的婚姻》是由李亚鹏自己投资并主演的电视剧,剧中的他与苗圃是一对相识不久就结婚的“闪婚族”,许多看过样片的业内人士把该剧称作《金婚》的姐妹篇。李亚鹏坦言,拍摄该剧最深刻的感受就是自己对婚姻重新审视,“换个角度讲,现在有些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为爱而冲动结婚也是不慎重的。一旦婚姻中一些问题排山倒海般来临的时候,他们是没有能力去解决的,这个剧能够让他们对婚姻对家庭有更多的了解,就像小时候我们打预防针一样。在遇到一些在自己生活当中深有体会的戏份的时候,我会一个人单独呆着,有时候还会情不自禁地流泪。”

  李亚鹏说,十年前他不会接拍婚姻题材的戏,但是当了丈夫和父亲之后想法开始改变,“现在我演婚姻戏比以前适合,因为有生活经历和体验,这对于演员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这部剧是一个关于家庭和睦的讨论,既然结了婚就应该把日子过好、过得更美满,这是最朴素的要求,但又是最难做到的。”他表示,这部剧的创作拍摄用了5年时间,“策划时我还没结婚,拍摄时我已经是孩儿他爹,所以感觉一下就有了。我想告诉大家,两个人能相伴一生的婚姻真是不容易。”

  李嫣成年前不给过生日

  说到自己的婚姻,李亚鹏表示喜欢夫妻双方相敬如宾相濡以沫的关系,直到双方老年时也可以给对方足够的个人空间,“我是一个感性的人,很多时候不够理智,这一点王菲做得比我好很多,我会吸取它的这些优点,她也会学习我身上的优点。我不希望给王菲太大的压力去改变她,不用把她变得跟我一样,只要双方之间有个认同就可以了。”

  对于和女儿李嫣的相处,李亚鹏透露,从女儿一岁开始自己就和王菲给她一起上教育课程,跟孩子一同学习,“通常我们会带着李嫣去接触大自然,每次都会带着一本厚厚的《百草纲目》教李嫣,现在她已经认识很多蝴蝶和树的种类了。”对于孩子的教育,李亚鹏主张不要让孩子觉得自己才是家庭的中心,“我们从来不给她过生日,以后也不打算给她过生日,在她成年以前都不打算。生日应该是给母亲过的不是给孩子过的,给孩子过生日意义不大,这是我们的教育理念,课程也不主张给她过生日。”(记者 伍世然)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