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艳照门”上榜与李宇春入选

2008年10月09日 13:57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第二届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名单最近公布,经过组委会一个月的测评工作后,从内地和港台5000多名演艺名人中挑选出了700名入围,接受公众的评价。在这些上榜名单中最有争议的人选就是“艳照门”的两位主要当事人陈冠希和钟欣桐(阿娇)。

  面对一片质疑声,主办者作出了如下解释:陈冠希和阿娇已经多次道歉,并且淡出娱乐圈,艺人也是人,他们也会犯各种错误,关键是看他们怎么处理错误,是不是真心改过。我们最后把他们放进名单,其实不是想替他们辩解或是拿他们炒作,只是想传递一个信息,人犯错误不用怕,社会、公众会给你们弥补的机会,只要你是真心改过,这也是我们办满意度调查的宗旨。

  听了主办方的这一番解释,我们倒犯糊涂了。像“艳照门”这样影响恶劣的丑闻,至今还没有一个结论,还处在司法阶段,对于陈冠希和阿娇这两位当事人,尽管他们很想复出,但是迫于舆论的压力,也不敢高调行事。前一阵,梅家还提出影片《梅兰芳》中要删去阿娇扮演梅兰芳的妻子福芝芳的戏的要求。这就说明“艳照门”的负面影响还深深地笼罩在人们的心头,这并不是公众不给他们改正错误的机会,俗话说:解铃还需系铃人,要彻底消除“艳照门”的影响,还有一个时间的问题,瓜熟蒂落,现在,并没有看到他们对错误产生影响的深刻反思以及改正错误的实际行动。

  其实,陈冠希和阿娇的问题如同“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根据满意度各项考评指标来评选的话,他们在公众中的满意度是不会高的,既然如此,何必多此一举?将两个还未从“艳照门”中解脱出来的当事人上榜,我想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引起争议,从而博取眼球效应。

  这倒使我想起日前某家媒体举办的“改革开放30年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他们把超女李宇春也列在100名候选人之中,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反对者批评说,这是把政治娱乐化。其实,责任并不在李宇春,只不过是她成为别人利用的一个符号罢了。李宇春入选“改革开放30年风云人物”与陈冠希和阿娇登上“满意度调查榜”异曲同工,借人选的争议性进行炒作,背离了评选的意义,类似这样的策划不值得效仿。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