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新闻午报:范冰冰当团长是否想到责任?

2008年11月11日 14:00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西安电影制片厂走过了50周年的成长历程,其中既有辉煌的岁月,也有事业的低谷,举办50周年庆典,就是要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开创西影美好的明天。

  正当举办50周年庆典之时,西影宣布了任命范冰冰为“西部电影集团艺创中心演员剧团副团长”的消息,她将享受副处级干部待遇,主管艺人培训。这一任命立即引发轰动效应,争议之声随之而来。持质疑态度的网友争先恐后地发表议论,他们认为,范冰冰是八卦花边新闻的女主角,她不适合当副团长。虽然她的演员和老板角色都做得不错,但做领导确实不可思议。也有大批粉丝力挺:范冰冰人气旺,号召力强,她当副团长,对提升西影知名度大有好处。

  谈及范冰冰出任副团长一事,西影的有关领导称,任命一个副团长,必须经过严格的群众推荐、组织考核,这中间没有任何炒作。西影集团在全国很有影响,没有必要借范冰冰来炒作。

  已有50年历史的西影,确实是一个老牌子的电影基地,但是无可置疑的事实就是今非昔比,上个世纪80年代的辉煌已经不复存在,西影要重新崛起,关键是要拍出好的影片。比起吴天明、张艺谋等这些西影的招牌式的人物,范冰冰的资历和艺术成就是无法相提并论的。现在,西影邀请范冰冰出任“副团长”一职,对此决定,引发争议在所难免,这场争议倒是大大提升了西影50周年庆典的社会关注度,这恐怕也是任命范冰冰当副团长所起到的眼球效应。在庆典活动中,范冰冰在红毯上一亮相便引发媒体的追捧,而在场的不少影迷索要签名,在助手和工作人员的“护卫”下,范冰冰好不容易才冲出重围。

  据最新报道,西影管委会副主任丁小鹏回应外界传闻时表示:范冰冰只是一个挂名副团长,今后她还是可以放开去干自己的事,即使是挂名也能对其他年轻演员起到榜样的作用。现在,全国人民都知道范冰冰是西影厂的一名副处级干部了,“实干”也好,“挂名”也罢,头顶副团长的官衔,以身作则,真正起到榜样的作用,这是起码的要求,能够做到这一点,也对得起西影厂的这番良苦用心了。如果缺乏自律意识,还是与八卦花边新闻有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范冰冰沉浸在当官的喜悦之中,更要想到肩上应该承担的责任。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