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梅兰芳》配角受追捧 观众:余少群形神兼备(图)

2008年12月05日 13:4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今年贺岁档的首部大片《梅兰芳》昨晚6点在上海提前6小时开映,吸引了不少影迷关注,沪上影院的上座率都达到了七成左右。看过影片的观众对《梅兰芳》基本都抱肯定态度,余少群和王学圻两位演员在剧中的表现甚至被认为盖过了黎明、章子怡的风头。

  上座率高达七八成

  《梅兰芳》原本计划于12月5日零点正式上映,不过出于市场的考虑,最后决定改为晚上6点提前上映。虽然昨天不是周末,且气温骤降,却丝毫没有消减影迷的热情,沪上各大影院的上座率也都高达七至八成,预计《梅兰芳》在即将到来的第一个周末会有不错的票房成绩。

  观众抱以肯定态度

  与3年前《无极》上映之后褒贬不一的状况不同的是,昨天首批《梅兰芳》的观众在看完影片之后基本都抱以肯定态度。不少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梅兰芳》是近年来大片中为数不多的以思想艺术内涵取胜的影片,影片具有深度,对于梅兰芳这个人物的刻画没有流于表面,看后回味无穷。

  还有不少观众表示,《梅兰芳》打破了以往商业大片一统贺岁档的传统格局,在贺岁档里能看到这样一部制作精良的文艺大片让人非常兴奋。

  两大配角受追捧

  令人有些意外的是,不少观众在看完影片之后对于两位配角演员余少群和王学圻的表现倍加推崇,称他们盖过了黎明和章子怡的风头。

  一名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正是十三燕这个角色的出彩使梅兰芳的成长故事更为精彩。”而另一名观众则认为余少群扮演的年轻梅兰芳形神兼备。当然也有观众对黎明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让一个没有京剧功底的人来扮演京剧大师的确是非常难的事。黎明并不是靠外形的相似来取胜,而是气质上的神似。”

  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