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叶问》试映博掌声 观众:打出了中国人的志气

2008年12月08日 16:5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贺岁档功夫巨制《叶问》日前试映,观众给予掌声阵阵:《叶问》打出了中国人的志气。

  《叶问》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中国。叶问起初是一名醉心武术的广东佛山武师,备受当地民众推崇。抗战爆发,目睹日寇暴行,叶问怀着对国家民族的深情,在一场场畅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扛起振兴中华的大旗。影片主题是爱国励志,没有丝毫说教色彩,文戏武戏都处理得十分用心。影片前半程,戏份轻松、幽默,充分展示了叶问的功夫;后半程,深沉而富于激情,叶问作为一代宗师的精神力量被充分展现。其中,“打擂夺米”等重头戏让不少观众落泪,特别是叶问一人挑战十名日本兵及日本军官的段落,打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打出了中国人的志气。

  《叶问》试映会向观众发放了调查问卷,最终该片获得一致好评。甄子丹扮演的叶问,被观众全票选为他的“年度最佳表现”。百分之百的观众表示,会将该片推荐给亲友观看。很多观众表示,本来以为《叶问》是那种传统的功夫片,没想到很多段落让人血脉沸腾、催人泪下。甄子丹内敛、稳重,“本来认为李连杰才具有宗师风范,没想到甄子丹把这个角色给吃透了”。

  第一次“触电”的熊黛林被超过7成观众认可。另外,林家栋和樊少皇的表现也被称道。全场85%的观众为该片打出8分到9分,其余15%的观众直接给了影片满分10分。

  不少业内人士看好《叶问》票房,认为《叶问》既会取得超高票房,又会让甄子丹的事业更上层楼。调查问卷数据显示,很多观众表示该片让甄子丹“脱胎换骨”。还有观众说,甄子丹的宗师气质显现充分。

  《叶问》与《梅兰芳》、《非诚勿扰》属于3个不同类型,市场上是互补关系。甄子丹今年还出演了《江山美人》、《画皮》,《叶问》的表现显然强于二者。

  本报记者 陈滨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