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一代大儒走上银幕 《风雨玉海楼》转场横店拍摄

2008年12月17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横店12月17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横影)今年是一代大师孙诒让先生诞辰160周年,逝世100周年,同时还是玉海楼建成120周年。记者今天从浙江横店方面获悉,为了纪念晚清著名朴学大师、乾嘉学派代表人物、甲骨文字研究开山鼻祖孙诒让先生,电影《风雨玉海楼》于12月中旬在孙诒让先生故居温州玉海楼开机,日前转场到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内的横店影视城拍摄。

  据悉,《风雨玉海楼》是我国首部反映这位晚清著名朴学大师的故事片,也是第一次将江南藏书楼搬上银幕。该片根据温州瑞安陈小萍、胡小远伉俪作家创作的长篇小说《末代大儒孙诒让》改编而成。影片从孙诒让8岁开始讲起,着重描写孙诒让发愤治学,破译甲骨文,完成《周礼正义》、《契文举例》等代表作,大力倡办教育,进行实业救国等事迹,其中还穿插描绘了孙诒让与夫人杨倚梅充满传奇性的爱情故事。

  影片《风雨玉海楼》由飞天奖及金鹰奖最佳导演奖获得者李伟担任导演,在《生死牛玉儒》中成功扮演牛玉儒的著名演员牛飘扮演孙诒让,青年影视演员赵柯扮演夫人杨倚梅。著名电影艺术家黄宗江担任该片的艺术顾问。

  在谈到孙诒让先生时,李伟导演表示:“我个人对孙诒让先生特别景仰,一直想拍一部关于他的电影,这次能担当大任让我感觉非常荣幸。现在的人对孙诒让先生了解太少,他是一位非常伟大的人物,在我们视为大师的人眼里,孙诒让则是他们的大师,也就是说,孙诒让是大师中的大师。”

  据介绍,该片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瑞安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广电总台、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摄制,预计拍摄时间为40天。影片预计明年初夏与全国观众见面。(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