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美国电影演员工会“内讧” 百位明星抵制罢工

2008年12月17日 16:3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乔治·克鲁尼

  为了在薪资谈判上向制片方施压,美国电影演员工会苦口婆心地劝说工会成员罢工,不料却遭遇“倒戈”。本周一,包括乔治·克鲁尼、汤姆·汉克斯在内的134名好莱坞影星联名上书,反对演员工会采取罢工投票。

  一封联名信

  由于美国电影演员工会(SAG)与好莱坞制片方就新合约迟迟未能达成一致,SAG决定效仿去年美国编剧工会的做法启动罢工。

  然而,面对眼下的金融危机,许多好莱坞影星都质疑罢工一事欠妥,如乔治·克鲁尼、汤姆·汉克斯、查里兹·塞隆、摩根·弗里曼、莎莉·菲尔德等奥斯卡获奖者此次都联名反对罢工。

  在这封联名信中,134名影视演员表示:“我们强烈认为SAG成员目前不该参与罢工投票。罢工不应当作为谈判和交易的工具。”他们补充道:“我们支持自己的工会,愿意为维护利益而斗争,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现在绝对不是失去工作的时候。我们应该和其他姐妹工会一起团结起来,才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两派互不让

  SAG纽约分部的成员日前也提议取消罢工投票。

  尽管面对种种反对声,SAG的主席阿兰·罗森伯格等高层并未打算偃旗息鼓。罗森伯格认为,SAG纽约分部成员的做法破坏了“内部团结”,他还提醒成员们:“制片方正是希望利用2008年经济不稳定因素来吓唬你,如果你答应签约,将会后悔不已。”

  也有部分好莱坞影星站在罗森伯格一边,如梅尔·吉布森、马丁·希恩等人上周五公开表示支持罢工,只是这部分人群相对较小,而且不少是二线明星。

  第三方说法

  “主罢方”和“反罢方”都各执一词,第三方又如何看待?在好莱坞从事多年劳资管理的资深娱乐律师乔纳森·汉德尔意味深长地说:“(反对罢工的)这些影星都是SAG内颇有影响力的人物,但也要注意到,他们并非直接受到SAG合约的管辖,因为他们也有个人合约,通常会从中得到更多的薪酬和优厚待遇。”

  担忧声四起

  SAG将于明年1月2日寄出罢工选票,明年1月23日统计结果,只有当超过75%的成员赞成罢工,罢工才会真正开始。由此看来,定于明年1月11日举行的第66届金球奖将不会受到影响,但是明年2月22日举行的第81届奥斯卡奖能否躲过一“劫”目前还很难说。

  出演《虐童疑云》的女星艾米·亚当斯就忧心忡忡地说:“罢工有可能会出现,而我连想都不敢想,真希望问题能顺利解决。”○姚佳森 编译

  -反罢方

  乔治·克鲁尼、汤姆·汉克斯、查里兹·塞隆、摩根·弗里曼、莎莉·菲尔德、卡梅隆·迪亚兹、珍妮弗·加纳、马特·戴蒙、伊娃·朗格利亚·帕克等

  -主罢方

  梅尔·吉布森、马丁·希恩、埃德·哈里斯、霍利·亨特、桑德拉·欧、杰瑞·奥康纳、罗布·莫罗、哈尔·霍尔布鲁克等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