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非诚勿扰>北京首映 葛优长相被嘲"跌破发行价"

2008年12月17日 17: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从明天开始,冯小刚执导的喜剧贺岁大片《非诚勿扰》将正式上映。昨天,冯小刚携影片主演葛优、舒淇等明星出席了北京首映式,在谈到自己的贺岁之作时,冯小刚诚恳地表示,就是想让观众开心。不过,《非诚勿扰》一改往日爆笑路线,观众看过后会笑中带泪。

  台词有搞笑“断背男”相亲很雷人

  《非诚勿扰》开拍之初,冯小刚放出豪言:“想不笑,打麻药。 ”而实际上,影片的确充满“笑”点,但不是那种爆笑型喜剧,而多了几分温情,观众也会笑中带泪。片中,葛优扮演的“海归”秦奋发明的分歧终端机被风险投资人范伟天价买断,秦奋暴富后开始了征婚之旅。期间,葛优遇到形形色色的征婚对象,他们之间的对话也让本片“笑料”频出。

  “断背男”冯远征赶来相亲,葛优顿时失色:“我还能找一男的?我又不是同性恋。 ”冯远征不甘:“你怎么知道你不是,我以前也认为我不是,你是不敢面对,是没有勇气。 ”“未婚妈妈”徐若瑄以为葛优不在乎孩子不是亲生的,但葛优说了:“孤儿我可以认可,但父母双全就是另一回事了,这就比宝马的车安了个奔驰的标,要是零件坏了,没法修啊。

  热点皆入戏要让观众非常开心

  2008年股市牵动着所有股民的心,冯小刚在片中也不忘表现一笔。胡可相亲时也不忘看电脑炒股,还表示因为“熊市”才想找男友,并透露 “看人跟看股票一样”。葛优于是问:“那您看我是什么股? ”胡可答:“就您这长相和身家,基本是跌破发行价的。 ”葛优答:“那您还见我? ”胡可答道:“逢低吸纳……”冯小刚则表示,他加入炒股的元素,就是希望给股民们打一剂麻药。

  冯小刚同时进一步解释说:“自己就是为了拍一部能让观众开心的电影。”2008年发生了很多的事,雪灾、地震、金融危机,大家都会觉得有点不太顺利,冯小刚拍喜剧就是让观众心情放松一下。 “《非诚勿扰》是个爱情故事,一般来说让人记忆深刻的爱情都是略带悲剧色彩的。但为了让大家开开心心地过年,我们特意安排了大团圆的结局。毕竟电影还是为大众服务的,从一开始我们的立意和目标就是为了要让观众开心。 ”

  故事很现实“小三”靠征婚来解脱

  葛优在征婚之路上遇到了“断背男”、 “未婚妈妈”、 “性冷淡女”等形形色色的人物,最后还是和舒淇走到了一起。但舒淇在片中扮演的梁笑笑却是不折不扣的 “小三”,她做了方中信的婚外情人,为了寻求解脱,跑去征婚,葛优无形中成了舒淇和方中信的 “垫背小三”。不过,舒淇为了 “气味相投”的真爱忍辱负重,非常执着,最后 “外表时尚,内心保守”的舒淇也终于和葛优对上眼了。

  至于为何将舒淇塑造成 “小三”,冯小刚解释说: “笑笑是一个第三者,但存在即是合理的,人的感情不能用 ‘应不应该’去衡量,感情是特别丰富的,难以掌控的。”冯小刚同时认为笑笑第三者的身份也是基于合理性的考虑, “为什么这么漂亮的女人来征婚?因为她爱上了有妇之夫,她想要从这个泥潭中解脱出来,所以用征婚的方式解这个局。我要说的重点不是第三者,而是浪漫的爱情,给她一个尴尬的身份是为了让她有合理的机会去征婚。 ”记者 于音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