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十年 穗港明星再度倾巢而出打造"南派春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时隔三十年 穗港明星再度倾巢而出打造"南派春晚"
2009年01月07日 17: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左起:黄俊英、米雪和夏雨为“南派春晚”造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79年,广东电视台和香港TVB首次合办的国内第一台春节联欢晚会“羊城贺岁万家欢”曾一度造成万人空巷的场面;今年,穗港两地又将再度携手,打造一台“广府人自己的春节晚会”。昨日下午,“羊城贺岁万家欢”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TVB“视帝”“视后”夏雨、米雪,以及TVB当红花旦小生徐子珊、黎诺懿前来造势。据悉,该晚会将于除夕夜19时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和香港翡翠台同步播出。

  看点揭秘:视帝主持,视后做菜

  本次晚会星光灿烂,粤港两地艺人“倾巢而出”大汇演,并将在穗港两地地标性质的七个场景(如五羊雕像、天河城、白云山、珠江边、中山纪念堂,香港维多利亚花市等地)分别录制。香港当红艺人汪明荃、夏雨、米雪、罗家英、邓梓峰、陈芷菁、蔡康年、叶翠翠、胡枫、孙耀威、张敬轩、黄宗泽、黎诺懿、萧正楠、洪天明、黄长兴、王泳皓、王子鸣、黄韵、赵容、丘蕾、陈法拉、汤盈盈、杨秀惠、王君馨、朱咪咪、周美欣,广东演艺名家黄俊英、卢海潮、何宝文、麦玉清、廖百威、李素华、东山少爷、李欣、麦子杰、李达成、汤莉、古璇以及广东电视台《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当红主持任永全、伍燕、宋嘉其、甄妮等人都将一一登场。

  罗家英将和粤剧名家麦玉清合唱经典粤曲选段;黄宗泽与王泳皓、米雪和王子鸣等8位粤港两地艺人将分别用粤语和国语合唱《弯弯的月亮》、《晚风》、《晚秋》、《祝福》四首经典老歌;小品《新七十二家房客》将由羊城笑星和朱咪咪、夏雨、胡枫、黄宗泽、洪天明等TVB艺人联手打造;而康家的“光、耀、祖”三兄弟也将把王君馨等三位香港美女“娶”回康家。除此之外,夏雨还透露自己将在晚会上客串主持,而米雪更将一展厨艺,虽菜式“仲未知”,但刚录制完做菜节目的米雪对自己的厨艺信心满满:“一个半钟,洗菜、切菜、煮熟,我可以做出五菜一汤。”

  回首往事:夏雨忆苦,米雪思甜

  发布会上,主办方重放了广东电视台与香港TVB携手录制的1979年春晚和1989年春晚剪辑,肥肥、梅艳芳、梁朝伟、陈慧娴、陈百强、罗嘉良、吕良伟、任达华、刘嘉玲、周海媚、吴君如等艺人都重现荧屏,这让现场不少人悲喜交加,乐的是当年香港艺人的浓妆和夸张的发型、服饰,悲的是不少艺人都韶华已去,甚至有的人已不在人世。

  早在1979年就参加过“羊城贺岁万家欢”的夏雨感慨良多:“48年前我偷渡到香港,整整18年没有回大陆,我怕被处分,不敢回。直到30年前那场跨境直播的春晚,广东政府发话说不罚我,我才回来,一回来就看到年迈的老母亲,眼泪哗哗地流。刚刚看剪辑的时候,30年前的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重现在我眼前。现在再次来到这个舞台真的很兴奋。”

  面对肥肥、梅艳芳等过世艺人,米雪并未伤感:“不会有太多感慨,因为我觉得他们一直在我们的身边,他们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刚刚看片的时候,虽然会觉得那个年代的服装、发型不是很合现在的潮流,但我觉得他们在我心中永远都很漂亮。” 记者 章琰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