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力”捧得金球奖 “机器人”的胜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瓦力”捧得金球奖 “机器人”的胜招
2009年01月15日 11:2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球奖最佳动画片奖颁给了《机器人瓦力》,而并非国内观众熟悉的《功夫熊猫》,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功夫熊猫》只是一盆中国元素的热炒,端出来的是“热闹”;而《机器人瓦力》则是打磨细节,赚足的是感动。

  其实《机器人瓦力》比《功夫熊猫》的故事更简单,说的就是两个只会呼唤对方名字的机器人苦恋的故事。但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故事,却因大量细节的支撑,变得异常丰富、饱满,也使得整个影片的主题得到升华。

  机器人怎么苦恋?它们除了像人一样苦苦地追逐,更将机器人的特性运用得合情合理。印象最深的就是瓦力以为伊娃没电了,为她充电;又怕她被雨淋着,为她撑伞,结果自己被雷击中,不仅伊娃就是观众也会被这个机器人感动。

  但是,瓦力并没有被塑造成一个十全十美的恋人形象,它在救出伊娃以后失去记忆,不断地工作,看到东西就清理压扁成垃圾块,就连它昔日心爱的玩具都惨遭不测,这不仅让人看得心酸,也愈发觉得瓦力的可爱。

  有人说这部电影是一部环保电影,瓦力是清理垃圾的专家,整个地球就他一个人每天按时工作,唯一的生命就是那只陪伴左右的小蟑螂,而人类则在追求物质的同时,将地球变成了垃圾场,被迫远离。然而,最终人类依然回到了没有生命的地球,他们在垃圾堆中重新生活的勇气是什么?机器人瓦力给出了答案,一味的物质追求,我们终将被物质的外壳所抛弃,而重视历史、建造精神家园才是生命延续、坚强的根本。或许,这才是影片的妙处所在。王健慧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