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秘密":宋祖英裙子有两层 刘谦魔术被破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春晚"秘密":宋祖英裙子有两层 刘谦魔术被破解
2009年02月01日 17:23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晚已经结束好几天了,但关于春晚的争论仍此起彼伏,话题层出不穷。宋祖英在瞬间将一身纯净的白裙变成了鲜花绽放的五彩花裙,令人震撼;刘谦的魔术让人不解……近日,晚会背后的一些细节被好奇的人们一一曝光。

  宋祖英的秘密:裙仅一条,但有两层

  宋祖英在春晚表演时,一身纯净的白裙瞬间变成了鲜花绽放的五彩花裙,这个惊人的“特效”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惊叹。到底是怎么变的?原来,这条裙子是设计师郭培和建筑师王开方共同打造的。王开方在博客中透露,宋祖英并没有像很多观众猜测的那样“现场换装”,裙子只有一条,但有两层。

  裙子的外层是白花配银饰的冷色,内里是红花配金饰的暖色。原本的想法是,宋祖英在演唱中,用双手将服装慢慢打开,由腰间露出一点红,逐渐展开成一片艳红,整个过程费时八至十秒。但在春晚第五次彩排时,导演组为强调魔术般的效果,要求改为在伴舞的掩饰下瞬间变换。据了解,设计师郭培这次为春晚数十位歌星及主持人制作了服装,其中宋祖英的裙子是难度最大的。

  刘谦的秘密:鸡蛋碎了,戒指才到?

  中国台湾魔术师刘谦表演的近景魔术,这两天成了无数人讨论的焦点。这些魔术究竟是怎么变的?网民的力量是强大的,最近已经有懂得魔术的网民将刘谦的三个魔术全部揭秘。翻皮筋:先用拇指和食指钩住皮筋,食指与中指保持合拢,在摩擦两个交叉的皮筋时,用中指挂住皮筋,松开食指,然后再用食指钩住皮筋,这样皮筋就出来了。

  硬币进杯子:大杯倒放,小杯正立着套在大杯中,两杯之间留有空隙。用桌下的机关弹射硬币,硬币滑到杯子下方,从小杯子与大杯子间的桌面射进大杯,然后经过大杯壁和大杯底的两次反弹,落入小杯。

  戒指进鸡蛋:原理跟硬币进杯子大同小异,盘底和黑桌布下面都有机关。董卿检查鸡蛋之前,刘谦已经把戒指放进了机关。董卿要打破鸡蛋之前,刘谦说“等一下”,其实是利用这个时间让戒指通过弹簧进入盘子底下。鸡蛋打到碟子里的同时,机关启动,戒指直接“弹”进蛋黄里。

  尽管顶着“国际大师”的名头,但刘谦的春晚首秀并不成功。首场彩排时,匆忙到场的刘谦手忙脚乱,几次在道具方面出差错 。吃一堑长一智,此后的5次彩排,刘谦每场表演从未重样儿,场场表演都让观众惊得忘了鼓掌。

  刘谦在博客中说,终于站上春晚的舞台,没有比这更令人恐惧又热血沸腾的事情了,但他也坦言,表演时非常紧张,许多人以为他手上涂了“润滑油”,其实“那是汗,我不可以紧张到手冒汗啊?”记者在刘谦的博客中看到,他说和几个朋友把网络上所有的春晚魔术节目揭秘看了一遍,“一面看一面笑,这些猜测对职业魔术师来说,真的是太有娱乐性了!”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