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悔婚环球 梦工厂联姻迪士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北京晚报:悔婚环球 梦工厂联姻迪士尼
2009年02月11日 16: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筹组新梦工厂遭遇连番挫折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据迪士尼公司主席迪克·库克宣布的最新消息,他们已经与梦工厂的两位创始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斯塔西·斯耐德签订了一个长期的独家发行协议,将发行梦工厂即将完成的所有影片。至此,梦工厂的单身流浪生涯终于告一段落。

  去年,斯皮尔伯格决定和派拉蒙分道扬镳,计划募集十二亿美元资金成立新梦工厂,并与印度最大财团信实集团顺利签署协议。不料,一场金融风暴吹乱了斯皮尔伯格的如意算盘,梦工厂的资金链异常紧张。

  去年十月,梦工厂分别与环球和迪士尼商量合作事宜。当时梦工厂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大卫·格芬曾明确表示希望与迪士尼合作,但由于斯皮尔伯格以往多部卖座巨片都是由环球发行的,双方私交甚密,于是梦工厂最终选择和环球谈判。之后双方达成协议,梦工厂每年拍摄六部电影委由环球发行,这项七年合约预定今年开始。然而,最近梦工厂提出的增拨一亿美元资金应急的要求让环球无法接受。环球还发现梦工厂在就合作问题谈判的同时还在与迪士尼沟通,双方的谈判已经持续了半个月,梦工厂的这种做法让环球觉得“可耻、卑鄙”,并决定抛弃梦工厂,不再为梦工厂影片提供发行支持。

  就在环球“悔婚”后的几天,迪士尼公司和梦工厂达成协议。根据这份协议,迪士尼每年将发行销售六部梦工厂的电影作品,并可能以贷款或者某种授信方式为对方提供至少1.5亿美元资金。迪士尼公司将向梦工厂收取至少8%的发行费用,以作为其在全球宣传和销售梦工厂电影的成本回报。此外,梦工厂还获准在有线频道星光娱乐公司节目中播放自己的电影。不过,由于梦工厂动画和派拉蒙的合约要到2012年才到期,所以梦工厂未来与迪士尼合作很可能不会包含梦工厂动画。

  迪士尼公司主席迪克表示,“我们非常乐意能够发行有梦工厂标志的影片,也非常荣幸能与史蒂芬、斯塔西和他们充满创意的梦工厂团队合作。一直以来,史蒂芬制作了很多伟大的作品,是我们这个行业值得骄傲的标志性人物。他们制作的电影会让迪士尼更加壮大。”但也有很多人好奇,梦工厂制作的影片相对于面向儿童观众的迪士尼来说是否过于成人化,毕竟双方出品的影片实在不是一个路子。不过,斯塔西却并不担心这个问题,“我们的电影与迪士尼不同类型是一个优点,当然,我们会继续制作R级电影,相信他们能够处理得当。”本报记者 王雯淼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