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男子持续20年在电视剧里扮司机 网络爆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香港一男子持续20年在电视剧里扮司机 网络爆红
2009年02月19日 10:22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名火(1988)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就像《无极》最终捧红的是《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一样,TVB大剧《珠光宝气》捧红的,也许会是一个谁也想不到的名字:56岁的阮毅雄。此人在剧中不过是客串一位出租车司机而已,但是就这么短短一面,他在网络上红了!难道这个两鬓斑白的中年男子相貌帅过刘德华?演技好过梁朝伟?都不是,正确答案是,从1988年开始,他一直在TVB剧中客串出租车司机,终于在20多年后,一位超级电视迷再一次认出了他的脸,默默地把截屏图放到网络上。于是,他红了。

  红了以后,立刻有香港媒体采访了他,原来被网民封为“无线御用的士大佬”的阮毅雄,真实身份就是一名的士司机,给TVB拍戏纯属玩票,但这票一玩就是20多年。从1988年的《无名火》,到2008年的《和味浓情》,再到《珠光宝气》,阮毅雄大约接演了20多部剧:《妙手仁心》《皇家反千组》《义不容情》……第一次接到有台词的角色,是1989年黄日华主演的《义不容情》。阮毅雄见黄日华啃盒饭,于是问他干吗这么拼命?阮毅雄回忆:“第一次讲对白好惊恐啊,但是导演夸我OK。”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