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华人评委邬君梅"晒"选票:凯特这次肯定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奥斯卡华人评委邬君梅"晒"选票:凯特这次肯定中
2009年02月20日 15:33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为数不多的奥斯卡华人评委之一,邬君梅也寄出了自己的选票。记者昨日越洋连线身在洛杉矶的邬君梅,身处奥斯卡气氛中的她谈起奥斯卡神采飞扬,最近与朋友们的话题也集中在奥斯卡上,还互相晒选票。邬君梅说,有了多年投奥斯卡的经验,她现在对奥斯卡的预测基本上已经“百发百中”了。按照邬君梅的预测,奥斯卡这个奖项其实更重视的还是一个时代氛围,因此在经济萧条的背景下,《贫民富翁》会延续金球的势头大获全胜,而在选举年的背景下,扮演尼克松的弗兰克将会力克“本杰明·巴顿”布拉德·皮特。

  【关于影片】

  看完《本杰明·巴顿》哭了15分钟

  青年报:可以预测一下这次奥斯卡最佳影片吗?或者说说你比较看好谁吧?

  邬君梅:嗯,我现在已经很有经验了,基本上百发百中。《贫民富翁》!它一定会在这届奥斯卡上大获全胜。因为现在是经济萧条的背景,这个片子又是那种“美国梦”的故事,非常应景,从以往来看这种片子在奥斯卡上是最受欢迎的,它一定会赢下最佳影片。但是我个人最喜欢的片子其实是《本杰明·巴顿奇事》,爱情的想象力能够到这种境界,太让我惊叹了,大家都想越活越年轻,可是到头来人生却是一样的。我看完这个片子一个人在影院里哭了15分钟,出来以后跟所有朋友推荐这部片子。我很希望它能拿到最佳导演,但是这个奖项上它没准还是会输给《贫民富翁》。

  青年报:其实也有很多人奇怪最佳影片的提名里面没有《蝙蝠侠6》。

  邬君梅:提名名单里面没有让我奇怪的,最佳影片提名的5部绝对是奖项内的。《蝙蝠侠6》他就是一个很成功的美国式的商业片,但是这种卡通系列的影片从来不会受到奥斯卡的青睐。

  【关于奖项】

  天天听《贫民富翁》原声CD

  青年报:演员奖项呢?

  邬君梅:最佳男主角是最让我纠结的,其实我觉得得奖的会是《对话尼克松》里的弗兰克,因为今年是个选举年,美国这种气氛很浓,弗兰克演得又的确很好。西恩·潘也不错。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把票投给了布拉德·皮特,我实在太喜欢他了,虽然我觉得他肯定会输给弗兰克。

  青年报:凯特·温斯莱特这次能中吗?

  邬君梅:能!我觉得这次肯定是她了,《朗读者》太棒了。她之前被提名了5次都失败了,这次应该可以熬出来了。其实安吉丽娜·朱莉也演得超好,但是我还是把票投给了凯特。

  青年报:有没有什么奖项是你觉得最好投、最没有悬念的?

  邬君梅:两个配角喽!女配角佩内洛普·克鲁兹,男配角希斯·莱杰,肯定是他们俩。还有最佳原声音乐,肯定是《贫民富翁》里的印度音乐,他们给我们评委发了CD,我整天在听。

  【关于评委】

  投票时带有很多个人感情

  青年报:这次选送最佳外语片的有三部华语片《筑梦2008》、《画皮》和《海角七号》,第一轮初选的时候你投他们了吗?

  邬君梅:说实话这三部片我都没看过,因为最佳外语片要从去年11月就开始给评委放了,那段时间我在国内,没有看成,所以放弃了第一轮的投票。

  青年报:投票的时候有没有跟您丈夫奥斯卡也讨论讨论?

  邬君梅:有啊,大多数时候我们意见都差不多,要是意见不一样,我当然会投给我自己的想法喽。但是几个专业奖项,比如最佳剪辑啦、最佳音响效果啦,我会听他的,他是导演嘛,这些方面比我懂。

  青年报:你投完之后有没有跟其他评委一起讨论?他们跟你的分歧主要在哪儿呢?

  邬君梅:会啊,我们会互相说自己投给谁,但是有时候当你听说大家都投给别的影片的时候,你也会去投你自己偏爱的那个,投票还是带很多个人感情的,不是说觉得谁会得奖就投给谁。总之真的很可惜我没看那三部电影。

  【关于口味】

  得奖电影并非给肤浅人看

  青年报:有一种说法,说已经办了81届的奥斯卡遭遇了“老年危机”,离大众越来越远了。你们圈内人对此有感觉吗?

  邬君梅:我没听说过你说的“老年危机”。至于离大众远,奥斯卡是从来不在乎票房的,它完全看影片的艺术性。要知道奥斯卡的评委都是有着一定阅历的,他们很难被打动。因此提名的、得奖的影片一定不能是只给肤浅的人看的娱乐大众那种电影,它一定要有内涵、有深度,反映人性的那种影片。

  青年报:内地其实有内涵的影片很多,但是内地导演至今没有在奥斯卡上有所斩获。

  邬君梅:其实内地的《活着》、《霸王别姬》就是奥斯卡会喜欢的那种影片。要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我觉得只要内地导演把往年最佳外语片都看一遍,他们会找到其中的共通之处的。就是既要表现我们自己的文化特色,又要有全世界共同的情感交流。 瞿婧宇

  邬君梅的奥斯卡选票

  最佳影片:《贫民富翁》

  最佳男主角:布拉德·皮特

  最佳女主角:凯特·温斯莱特

  最佳男配角:希斯·莱杰

  最佳女配角:佩内洛普·克鲁兹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