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旋律作品青春剧造型 文章出演电视版“聂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主旋律作品青春剧造型 文章出演电视版“聂耳”
2009年02月20日 17:0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讲述《义勇军进行曲》诞生始末的电视连续剧《国歌》昨天在北京开机,剧中两位男主角田汉、聂耳分别由谷智鑫和文章扮演。

  因《奋斗》一举成名的文章戴上假发套,造型出音乐天才聂耳的“疯狂与飞扬”,令这部主旋律献礼作品充满了青春偶像气息。文章表示,“聂耳虽然是著名音乐家,但他也是一个青春偶像”。在他看来,《国歌》其实是一群那个时代最有才华的年轻人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题材是让人肃然起敬的,基调是非常年轻化,同时,他也希望借此改变一下因在《奋斗》中饰演向南而给大家留下的“不正经”印象。然而,《奋斗》毕竟是文章的成名作,80后代言人的形象深入人心,于是他也被问及是否会将聂耳演出一些现代青年特质。文章答说:“其实不管哪个时代的青年人,都有共同点,比如说敏感、真诚。而从聂耳身上看,他最大的特质就是激情燃烧、热血沸腾。我看过陈坤演的电影版,希望自己演得更加多元化。”

  今年24岁,文章已为人父,接受采访时以兴致不高、少言寡语的姿态展现自己的成熟稳重,更是不愿意提及妻子马伊俐和女儿。面对关于家庭的问题,文章显得十分不快,“我希望大家关心我的工作,而不是我的家人。我这次是因为扎实的音乐功底而被选入剧组的,与花边新闻没有任何关系。为了演好聂耳,我现在每天都苦练小提琴,如果可以,我希望到时能亲自完成片中的演奏部分。”

  一个从江西赶来的女粉丝当众送给文章一把小提琴,这琴本来是女孩父母结婚二十周年纪念物,她希望能作为文章出演聂耳的道具,对偶像寄予厚望。记者金力维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