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冯小刚,你可别走寻常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闻晚报:冯小刚,你可别走寻常路
2009年02月26日 14:5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每一个词语都有思想,那么,“草根”这个词,一定会对我们现在见啥大红大绿大俗都往它那儿推表示强烈不满,如果要给自己找一个代言人,我想,它会希望是聪明得带着点儿痞气的冯小刚。

  所谓的学院派自打这个北京战友京剧团的美工出道,就二话不说把他摘在“自己人”之外,任劳任怨地对他进行讽刺挖苦。如果那些评论能够实质化,凭《一声叹息》拿了四项开罗大奖的冯小刚怕是早被埋在了五指山下。

  然而观众喜欢他,也许就是因为他老和“大导演”、“大专家”们对着干,老和娱乐圈的种种规则对着干,草根得无畏,从平民中来,得平民热爱。

  人都是得陇望蜀的,卖菜大婶也会有一颗想当公主的玻璃心,随着逐渐被“大导演”行列招安,冯小刚开始蠢蠢欲动地拍《夜宴》(其实也许叫《晚饭》才比较符合冯氏风格)、拍《集结号》(最大贡献是给各类新闻稿件用语套路提供了个新词儿,比如“百家饭店吹响集结号”,“春季招生吹响集结号”等等)…… 谢正宜

  他不明白,新时代叛逆的观众们之所以待见他,就是因为那群老矫情着不说人话的 “艺术家”不待见他,他因为站在“规则”的对立面而被观众宠爱,现在,却开始迈步向规则走去。

  潜规则也是规则,我们喜欢看伊能静出轨、周慧敏情变,是因为迷人的悲剧就是把美好揉碎了展现给世人,那些漂漂亮亮的才子佳人总以贵族自居,总以甜蜜秀人,所以假象破灭才能如此激动人心、普天同庆。而冯小刚——你说这些好词儿跟你又没关系,你这是凑的哪门子热闹啊?

  说白了,就算这轨真的出了,就算这绯闻真的炒作了,他也达不到那些美女们所造成的强烈冲击效果。

  观众对于娱乐圈的道德要求越来越低,昨天强奸犯导演波兰斯基可以提名奥斯卡,今天冯小刚再怎么折腾应该也超不过他了吧?你可以把真爱切两斤喂狗,但如果用这法儿炒作,观众只会对你最终被这娱乐圈潜规则同化而感到无比失望。

  寄语冯小刚:好好拍片,天天向上,不走寻常路。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