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阿娇,不聪明也有权利找糖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京报:阿娇,不聪明也有权利找糖吃
2009年03月11日 11: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我谁又敢保证自己就是一个聪明人,谁又敢保证自己就是一个勇敢者。虽然这个世界的糖果往往被聪明勇敢的孩子吃到,但不那么聪明勇敢的孩子,也还是有权利去找糖吃吧。

  某服装品牌于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钟欣桐担任品牌的亚太区代言人。这也就意味着阿娇届时将正式复出。

  顶着一片唱衰的声浪,阿娇终于复出了。从去年年初“艳照门”事件爆发后,阿娇就一直折腾着复出。汶川地震了,她去汶川秀慈善。奥运会将开了,她说要与田亮拍电影。所有的场子都跑,所有的门缝都钻。真是见过想复出的明星,没见过这么想复出的明星。

  阿娇最被垢病的是“装”。林志玲装嗲、装软玉温香,虽然不讨女人喜欢,好歹还挠到了男人的痒痒。阿娇装清纯,装可怜,却男人女人两面都没讨得好。在男人阴暗的心理里,当大家都偷偷摸摸在网上看过艳照以后,阿娇玉女的形象就已破产,欲女的形象就已定格。在女人那边,张柏芝接受专访,痛骂陈冠希,香港满城激赏。阿娇坐在志云饭局旁,流泪说最爱是陈冠希,BTV接到一堆投诉。香港是亚洲女权最为强盛的城市,恶婆娘当道,可以接受女人为爱疯狂,却受不了祥林嫂苦情。阿娇实在不是一个聪明人。

  其实,谁都明白阿娇在去年的艳照门中,并没有什么错,成年人谁没有那点事。但道理是一回事,市场又是另一回事。娱乐市场是以讨大众欢心为王的。周星驰早年电影一直被专业人士恶批为没品位,但架不住观众热爱,片商也就愿意投钱了,搞来搞去,专业人士也改口了,直赞是“后现代大师”。阿娇复出的努力中,一直没有摸准大众心理的脉,也就难怪复出前景被看衰了。

  不过,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屈己从人,背后多数都是有着现实压力的波涛汹涌,或者再渗入一些个人欲望的混凝土产品。阿娇听从老板的摆布,屈从陈冠希拍艳照的癖好,百计齐出地谋复出,大约不免有着想富贵的欲念,但也更有着养家的经济压力,她有母亲、弟妹要照顾。阿娇1岁时生父早死,母亲改嫁,继父靠打渔为生,后来也死了。中学时代就在PUB赶场子做工,还曾被爆与继父感情不好,一直没有改口叫过继父爸爸。一个孩子过早介入成人世界,有些“装”,起码从心理学上讲属于正常。

  与人慈悲就是于己慈悲,在现实世界上,你我谁又没有过屈己从人的时刻?谁又没有过想富贵的欲念?谁又没有“装”过?而更重要的是,你我谁又敢保证自己就是一个聪明人,谁又敢保证自己就是一个勇敢者。虽然这个世界的糖果往往被聪明勇敢的孩子吃到,但不那么聪明勇敢的孩子,也还是有权利去找糖吃吧。阿娇复出的前景无论怎么样,在此时此刻,我们还是积点口德,送上祝福吧。

  最后我想送的一句话是:阿娇,假设你不那么聪明,那就请勇敢一点。乐毅(长沙 教师)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