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泉倾情演绎“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主题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羽泉倾情演绎“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主题曲(图)
2009年03月21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羽泉组合倾情录制“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主题曲《世界因你而美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1日电 “张开了双手从不畏惧,多少场暴风骤雨;迈开了脚步就能延续,五千年一脉传奇;为了我们今天的骄傲,铭刻永恒的足迹;为了明天再创造奇迹,世界因你而美丽……。” 近日,由中国新闻社、凤凰卫视等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语媒体机构联合主办的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发布了主题曲,这首名为《世界因你而美丽》的歌曲是羽泉组合专为盛典精心打造、倾情演绎的全新力作。

  已陆续揭晓金庸、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杨紫琼、北川中学、中国援非医疗队、华裔科学家潘忠礼、神州7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团队、冯小刚等多项大奖得主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与前两届一样,自启动以来在国际社会尤其是华人世界引起了巨大反响。为这样一项富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全球华人年度品牌盛事捉刀献唱,羽泉坦言开心之余也很有压力:“能够站在这样一个向世界展示当代精英华人风采的舞台上演唱,我们非常开心、非常自豪,同时也感觉责任很重。接到筹委会邀请当天,我们就停下了手中正在做的自己的专辑,专心为盛典创作,一下午就赶出了两稿。”羽凡、海泉两人透露这也是羽泉组合为数不多的“命题创作”中,效率最高的一次。

  2008年,世界因华人而美丽。汶川强震,中国人顽强地挺过了历史罕见的天灾,在废墟上铸起新的希望;北京奥运,世界惊艳于东方文明的瑰丽,中国体育健儿勇夺金牌榜首位;神七飞天,智慧的民族为人类科技史划上新的刻度。这一年,华人不仅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艺术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更用坚韧、团结、乐观、勤奋、友善、大度、爱好和平、富于责任感的华人精神感动了世界。为契合盛典主旨,羽凡、海泉在创作过程中反复翻阅历届华人盛典的资料,汲取灵感,仔细推敲歌词与旋律的融合,力求展现唯美细腻而又大气磅礴的曲风和意境。“这次我们不是以歌手的身份去创作,而是以全球华人一份子的身份去诠释整个民族的精神和文化,所以风格会不同于以往的作品。”羽泉表示这首主题歌的意义超越了他们所有的个人作品,对他们来说独一无二,未来,他们还考虑将这首歌曲收录到个人专辑中。

  据悉,2009年3月28日盛典当晚,羽泉组合将登上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的舞台,通过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的同步直播,用歌声向全球观众诠释华人的魅力。

  附:

  《世界因你而美丽》

  词曲、演唱:羽泉组合

  一束最耀眼的星光 将整个世界照亮

  一种最热烈的心跳 让希望在四季生长

  一步步靠近你心中 那孩提时的梦想

  一次次欢呼的潮水 拍打你的胸膛

  张开了双手从不畏惧 多少场暴风骤雨

  迈开了脚步就能延续 五千年一脉传奇

  为了我们今天的骄傲 铭刻永恒的足迹

  为了明天再创造奇迹 世界因你而美丽

  啦啦…… 世界因为有你

  啦啦……因你而美丽

  张开了双手从不畏惧 多少场暴风骤雨

  迈开了脚步就能延续 五千年一脉传奇

  为了我们今天的骄傲 铭刻永恒的足迹

  为了明天再创造奇迹 世界因你而美丽

  一束最耀眼的星光 将整个世界照亮

  一种最热烈的心跳 让希望在四季生长

  一步步靠近你心中 那孩提时的梦想

  一次次欢呼的潮水 拍打你的胸膛

【编辑:唐伟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