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杨采妮谈选演员标准:男主角,一定要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导演"杨采妮谈选演员标准:男主角,一定要帅
2009年03月24日 17:00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也拉开了帷幕,20多个导演或监制带着自己的案子,为自己站台吆喝,以讨来足够的投资。可是,有一个房间气氛却与众不同,里面坐着的是一个身穿黑色小礼服的美女,那就是杨采妮,她带着自己写的剧本《圣诞玫瑰》来寻找投资。

  这一次出现在电影节上,她的身份也变成了导演。这一转型也让杨采妮成了昨天HAF上的绝对主角,主办方不得不临时为杨采妮组织了新闻发布会。

  不过大家显然还没有适应杨采妮的转型,当摄影记者们纷纷要求杨采妮“换个姿势”时,杨采妮愣了半天,仿佛在说,“我已经不是玉女了啊。”

  说起为什么开始当导演,杨采妮把它归功于王家卫——自己电影处女作《东邪西毒》的导演。

  “我第一次拍戏就是和王家卫,他的剧本是手写的。我突然意识到,做导演,就可以把自己想实现的故事去写出来,然后去真正实现它。”去年做《东邪西毒:终极版》宣传的时候,当杨采妮怯生生地告诉王家卫自己在写剧本时,王家卫一句“好好写完它”又让杨采妮受到了莫大的鼓励。

  有趣的是,《圣诞玫瑰》中男主角Tim和女友的关系跟杨采妮自己的感情经历非常相似,男友经商——女友全力支持——经商失败——两人分手。不过昨天杨采妮否认了这个故事是对自己感情生活的影射,她强调“这不是一个爱情片,而是一个有点惊悚有点悬疑的片子”。而至于为什么要拍成惊悚片,杨采妮承认,这倒是跟她自己的经历有关:“有时候我自己遭遇低潮的时候,我的感觉是恐怖——真的,那个时候脑子里总是会出现两种声音——一把声音就叫你去毁灭了算了,另一把声音则一直在叫你回来。而且我不知道这是真实的还是只是我的幻觉,我觉得很恐怖。所以我想把这种感觉放进去。”

  杨采妮表示,自己只愿意担当《圣诞玫瑰》的编剧和导演,并不打算参演。至于男主角,她希望能在内地找:“最好是30岁出头,很帅,还要看上去很有知识和生活品质”。杨采妮表示自己依然不会放弃演戏,对于自己“玉女”的称号,杨采妮颇为不平:“大家都说我是‘玉女‘,可我没几部电影打扮得好看啊,《七剑》里这么脏、《梁祝》里是个假小子、《东邪西毒》也是疯疯癫癫的……接下来我倒是想演演美女!”不过在导演方面,杨采妮要坚持走“玉女”路线:“我是绝对不会骂人的。” 瞿婧宇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