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英自曝青梅竹马情事 坦言:单纯让我幸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瑞英自曝青梅竹马情事 坦言:单纯让我幸福(图)
2009年03月28日 14:0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们熟悉的李瑞英一直是《新闻联播》里那个“刚性”形象,目光锐利,思维敏捷,口齿清晰。但近距离接触她后,这个“刚性”形象在不断漾开的笑容里变得柔和而丰富。工作中的她尽责、细心,还“护犊”;生活中的她,单纯,率真,“你不能怀疑一切,你要相信,在这个世界上善良的人还是大多数。”

  一个评价:

  性格好,没是非、懂事

  李瑞英不仅是《新闻联播》的播音员,她的“头衔”还有很多,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组组长,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员主持人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执行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于是总有人问她,走到今天是不是因为她人生目标特明确?李瑞英诧异,没有啊,我一直都是到哪步做哪步的事。那为什么能走到今天?她想了想,得益于我的性格吧。

  从小她就是个乖女孩,“懂事”的评价一直伴随着她。答应人家的事一定要办好。邻居把钥匙交给她说一会儿有人要来取个东西,多少个“一会儿”都过去了,她仍然在等:“人家不来,我绝对不会走。”

  李瑞英是在江苏电视台工作三年以后才回到北京的,她没有去原本该去的广播学院报到,脑子里一个突然的念头让她拿着自己的节目带子去了中央电视台。“我想,等我七八十岁坐在电视前面,我的晚辈问我,你也是学这专业的怎么没在中央台?这多遗憾!我决定去试试。”

  直到今天,她依然对邢质斌、刘佳心存感激。“没有她们就没有我的今天。”她们看了她的带子,又向她的同班同学罗京了解了她的为人,听到的评价是:性格好,没是非,懂事。他们合力帮她争取到了这个机会。

  新人难免要坐冷板凳,她一年多没有得到出镜的机会。好在她依然是那个懂事的女孩儿,永远没有怨言,所有分配给她的活儿她全能认真完成。终于有一天,组长出差了,副组长邢质斌排班,给了李瑞英在央视第一次出镜的机会。

  多年后,李瑞英当上了播音组组长,她默默下决心,一定不能让新来的年轻人再受自己当初的冷遇。后来有人说她像老母鸡,护犊子。某位主任说上面让派个专业好的播音员去录一个新闻。李瑞英不高兴了,你觉得新闻联播哪个人专业不好?你应该说挑一个最适合的。后来这位主任在一个大会上对李瑞英的话表示了赞赏。

  两个软肋:

  怕舆论误解,怕同事不和

  李瑞英有两个软肋,一怕网络舆论误解,二怕同事因误解不和。

  2000年前后,是她对网络最恐惧的时候,一些不负责任的编造沉重地压在她心头,眼泪动不动就会夺眶而出。

  那些日子仿佛就在昨天,“我都不想干了,我不是爱出风头的人,我没有要走到人前的愿望,每次走上舞台我都挺后悔。所以我觉得太委屈了。”

  后来她选择了去学习,考上了北大政治系的博士。读书悟到了很多东西,让她看到了自己的脆弱,委屈淡下去,她终于能够面对并开始思考那些反面意见。“有的意见看似没道理,但站在他的角度想想,还是有自己考虑不周全的地方。”

  网上最热炒的一件事是“李瑞英否认自己是河南人”。那是她去参加“挑战主持人”的节目,参赛的主持人把她当嘉宾模拟采访,问,你是河南人怎么学的普通话?李瑞英脱口而出,虽然我的祖籍在河南,但我出生在北京,不存在要转变河南口音的问题……节目一播出,立刻惹来网民争议。

  各种批评被四处转载,但已经成熟起来的她不再脆弱,她认真反思了自己的失误。“我不能认为自己很懂就不去做充分的准备,让人在语言上挑出瑕疵;我今后要少参加活动,新闻主播要让人家议论你别的事情少一点,保持新闻的权威性;随着年龄增大,说话分量不一样,大家对你的要求也更高,我自己没有深入思考的事就不说,以后说话要更严谨,免得别人误解。”

  所幸,网上也并不都是批评,有人在贴吧里把她每次出镜戴的胸花都贴了出来,还评价说哪一次的最好看。这让李瑞英很感动:“我自己都没攒那么全。”

  而同事不和是最容易让她做噩梦的事。她对新来的年轻人有一个非常明确的要求,你可以有喜欢的人也可以有不喜欢的人,但不许互相说坏话,不许有冲突。

  电视是一个合作的事情,“做事多为别人想一想,大家才能团结。”每年春节因为照顾外地的同事,她都会值好几天的班;新闻频道播音员24小时的班都是她来排,而每次排班她都会让大家事先留条,说明自己哪天有事,排班的时候会尽量考虑。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