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报:“贫民”秀口碑 “终极”赚人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竞报:“贫民”秀口碑 “终极”赚人气
2009年03月31日 15:54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两部大片上映,一是奥斯卡得奖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一是《东邪西毒》,最终的票房结果本周一终于见到分晓,《贫民富翁》首周的票房达到了2000万元人民币,而《东邪西毒》的票房约1000万元左右,削减一半。

  《贫民富翁》淡季出击

  新影联老总高军预测,两部影片最终的票房合起来应该能突破一亿元,但《贫民富翁》更高,可能达到6000万元,《东邪西毒》则可能是4000万元。分析到票房分布的原因,高军称《贫民富翁》的奥斯卡得奖声誉促使了其现在的票房结果,而《东邪西毒》走的是怀旧策略,对于主流观众群的吸引力并不大。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作为3月电影淡季上映的重点影片,上映当天即获得了近八成的上座率,足见国内观众对影片的热切期待。影片上映几日以来,观众上座率平稳增加,不少观众是得到身边亲朋好友的推荐,走进影院观看这部电影的。随着观众数量的不断增加,影院也递增放映场次,来满足观众的观影需求。

  “终极版”引荣迷争看

  反观《东邪西毒终极版》的票房之所以三天过千万,在于影片欣赏的多视角,影片既是古装大片,又是现代人的情感“圣经”。经过多年的人生打拼,再去看《东邪西毒终极版》,电影不再晦涩难懂。相比1994版的《东邪西毒》,终极版的画面色彩更加饱和浓艳,旧版里暗淡的苍凉大漠,变得如同梵高名作麦田那般的耀眼夺目。据悉,当年《东邪西毒》原始拷贝保存不力,在冲印公司天台遭遇水淹,无法再现内在层次和肌理。王家卫正好另辟蹊径,改走《重庆森林》、《春光乍泄》的风格化路线。此外,《东邪西毒终极版》的音乐也经过了国际大提琴艺术家马友友的重新演绎,将爱情、生命与痛苦娓娓道来。由于上映日期临近张国荣纪 念日——4月 1日,所以 自 然吸引来了大批荣迷,“毕竟像王家卫说的那样,像哥哥的电影这样大规模集中上映的机会已经不多了。也许这真的是最后一次,我们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有的荣迷甚至看一次不过瘾,宣称要一次看够20遍。

  吴镇宇:《东邪西毒》不“好看”

  由吴镇宇、麦子善联合导演的武侠电影《追影》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过程中。这部被吴镇宇称为是“站在前辈的肩膀上”完成的作品主打“向经典武侠电影致敬”。然而,《东邪西毒》终极版抢在《追影》之前“致敬”了一回。对此,吴镇宇说他不打算做《东邪西毒》那样的电影。

  吴镇宇表示,《东邪西毒》早在15年前香港上映的时候,就特别去电影院看了全片,“我对电影中‘鸟笼光’印象最深刻,另外就是七位演员的表演魅力让人过目不忘——在随处可见的长达4-5分钟的固定镜头中,只有这些优秀的演员才能经得起大特写。面部情感层次非常丰富。尤其是张国荣的演技更是入木三分。如今再也不可能把这么多的演员集中在一起拍一部电影了。从这个意义上说《东邪西毒》已成绝唱。”但是吴镇宇表示:如果抛弃演员身份,从导演的角度来看《东邪西毒》不是一部“好看”的电影,王家卫的初衷就是让普通观众看不懂,专门冲着国际电影节的各类奖项去的:“他不是为了大众拍电影,而是为‘贵族’拍电影。他的作品适合那些抽着雪茄,品着红酒的贵族,当作艺术品来观看。”

  吴镇宇认为,这就是艺术电影和商业电影的区别,“我的《追影》要让所有人都能看懂,不管是小孩、老人还是农民,他们可以喝着白开水,吃着馒头去消遣。我要让他们花在电影票上的钱物有所值,看了《追影》真的能够开心。”记者张暄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