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作家枪挑王家卫 郭敬明会否接受邀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80后作家枪挑王家卫 郭敬明会否接受邀请?
2009年04月02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面对蒋方舟的挑衅,王家卫该如何接招拆招?80后作家郭敬明面对邀请,是否会成为王导下部电影的主角?答案即将揭晓。

  4月5日晚24点,湖南卫视《零点锋云》将独家播出华语知名导演王家卫塑造武侠经典传奇《东邪西毒》之后,继续打造《东邪西毒终极版》重装上阵的心灵感悟,王家卫首次揭秘武侠世界谁才是无人能及的武林高手。

  似乎王家卫给所有的人感觉永远都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一幅方边的黑色眼睛掩盖着他眼中不为人知的秘密,刚刚接触他的电影都有一种探求解密的欲望,故事中刀光剑影的快感早已被情节的费解湮灭,人与人之间不单单是江湖儿女情长,更多的是现代人精神状态下的千姿百态。有时候,王家卫给人的感觉不单单是一个知名导演,更像是一个善于制造秘密的魔术师。他将现代人心中所想所念用武侠重新包装,却又不一下子让你看透看懂,留下无尽的遐思。

    那是否王家卫眼中的武林高手就必须是那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类型?决战之际,一边不忘放狠话,一边用整个手掌遮住半边脸,善于伪装自己才是武林高手的特征?但是让王导来看,要是真是一个杀手的话,怎么去谋生?不能卖广告,怎么去接生意。从很现实的角度去看,其实可以放在很多不同层次上面,所以大学生也可以是一个武林高手。

  王家卫私底下是不是一位彻头彻尾的抑郁症患者?他自己坦言非常喜欢矛盾,尤其喜欢千头万绪的矛盾纠结到一起,这不是具有典型的自虐倾向吗?还好,王导折磨自己的同时,也没忘记观众。看似《东邪西毒》是一部完整的武侠片,可王导却说,它是一个武侠片,但它也不是一个武侠片,它多余武侠片,这本身就是一个矛盾。

    王家卫为什么要制造矛盾?难道他不担心观众会讨厌他的电影吗?如今相隔15年,重新打造《东邪西毒终极版》是何"居心"?莫非老将老矣,只能靠吃老本度日?

  在这期节目中,青年作家蒋方舟咄咄逼人发问王家卫,何故将王家卫冠名为"麻烦制造者"?面对蒋方舟的挑衅,王家卫又该如何接招拆招?80后作家郭敬明面对王家卫的邀请,是否会成为王导下部电影的主角?答案即将揭晓。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