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京》预告片发布 刘烨冷峻杀气眼神(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南京南京》预告片发布 刘烨冷峻杀气眼神(组图)
2009年04月03日 09: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千上万的战俘被扫射、活埋、烧死,看得一些女观众捂住眼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 [2] [下一页]

   

  《南京!南京!》跳出了以往的模式,不再单纯地表现民族主义情结,它通过这个事件来探讨人性,不是仇日那么简单,这一点和好莱坞的战争片是一致的。我尤其喜欢片子的结尾,把人的情绪都调动起来,给人的希望感是之前所有同题材电影所没有的。——影评人钭江明

  我带着很高的期待,看完还是觉得很震撼。前面屠杀的镜头放在世界电影里面也非常顶级。后面中国班底打造的战争场面在中国也是绝无仅有的,很像《拯救大兵瑞恩》。整体上在技术上这部电影是中国电影的最高峰,我内心的震撼很持久。缺点是人物还是有点符号化,剧本还差一点,要深入一点这部就真成经典了。——影评人顾小白

  这部片子比起《可可西里》来说是个巨大的飞跃。采用日本人视角,把日本人当作人来拍,会有争议,但是仔细考虑之后觉得这才是一部公正的电影。看完就两个字:好看。虽然从最高水平看还有缺陷,但是整体来说已经非常出色了。——编剧李霄峰

  陆川四年磨刀之作《南京!南京!》近日在北京举行小规模内部试片。放映结束后,很多观众反映,电影中残酷的画面表现和尺度是以往电影中很少见的,声画效果挑战观众视听极限。所以在观影过程中,不时有女观众把眼睛捂住。一位来自上海的观众说:“被震撼到了”。

  电影放映结束后,一位影评人说,“陆川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从来没有看过的南京大屠杀”。这种“不一样”,不仅仅在于影片采用贯穿全片的黑白片表现方式,也不仅仅在于残酷的镜头语言,而是因为在这场屠杀中,陆川不仅展示了中国人的屈辱,更让人关注到了战争中的“人”。还有观众指出,虽然该片结构上略为松散,一些地方的表现仍嫌生硬,“但总体上非常震撼”。

  本报记者也在试片现场,现在就为你揭秘将于4月23日公映的这场“不一样的南京大屠杀”。

  震撼!你可能没看过的残酷场景 上万战俘被扫射、活埋、烧死

  《南京!南京!》看片时,观众的观影感受和片名相映成趣,大屏幕上的声画不断带给大家“!”、“!”的震撼。

  影片全片采用黑白片方式。一开场就是一段以刘烨为首的守城官兵与弃城逃亡官兵的肉搏战,让观众如临其境。接下来的日本兵与中国官兵两军对垒的大场面,中日官兵的巷战,这一段战争场面长达30分钟。

  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表现日本军队屠杀和残暴南京市民的场景。尽管这段屈辱史对于国人来说已经非常熟悉,但陆川镜头下表现出来的残酷,相信还是会让观众受到新的震撼。镜头的表现尺度在内地影片中颇为少见。尤其是日军屠杀俘虏的一段戏,成千上万的战俘被扫射、活埋、烧死,看得一些女观众捂住眼睛。在废墟般的战场中,随处可见倒挂的头颅、被水冲刷浮出地面的尸体,无不挑战观众的视听极限。

  

  

 [1] [2] [下一页]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