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栏目《唐山过台湾》闽南语播出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文史栏目《唐山过台湾》闽南语播出受欢迎
2009年05月02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五月一日电 (戴泉明)由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等担任总顾问的中国第一个大型两岸文史栏目《唐山过台湾》,去年底开始在福建泉州电视台闽南语频道播出以来,以其翔实的史料、生动的图像和丰富的历史知识引起很大反响,连创两位数的收视纪录。

  目前正在热播的“闽台郑氏大宗祠”,通过专家学者以及郑氏宗亲的亲身讲述,全面反映出石井郑氏家族在明末清初拉开的家族历史,其间重点讲述郑芝龙、郑成功、郑经、郑克塽四代的兴衰史,探究其先祖和后代的历史之谜。跌宕起伏的传奇色彩、兴衰荣辱的家族命运,展现了郑氏家族在明清两朝交替时期的历史作用。特别是节目采用新发现史料以及对一些电视剧、电影、史书中失实情节的“正本清源”,还原历史真相,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

  《唐山过台湾》栏目,每集三十分钟,每周一期。该栏目以两岸“五缘”历史为主线,推出首部大系列是“闽台宗祠”,以后将推出“闽台神缘”、“闽台戏缘”等大系列。首部推出的“闽台宗祠”大系列,长达百集,“以宗祠说人物,以人物说历史,以历史识祖先”,将闽台地区特别是泉台最具传奇色彩的家族风云、最具文化特色的宗祠,以纪实的风格、讲故事的方法搬上银屏。

  泉州电视台闽南语节目部负责人表示,“百集闽台宗祠大系列”将按台湾百家姓的顺序,依次推出在历史上与开发台湾有密切关系的名门望族以及台湾政要人物的家族繁衍和宗祠故事,让同根同祖的两岸乡亲通过宗祠这一文化标志对血脉相连的根本产生具体而切身的体会,在了解自己家世渊源的同时,体验先人的筚路蓝缕、兴衰荣辱,推动两岸以及海外宗族乡亲的寻根认祖。(完)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