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大搜查》三招带来新意 郑秀文复出有些不适应

2008年08月03日 14: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郑秀文暌违银幕两年,重新回到摄影机前时也有些不适应。



《大搜查》导演、编剧麦兆辉、庄文强

  《大搜查》导演麦兆辉庄文强广州爆料

  拍戏第一天

  腿在抖

  昨日,警匪动作片《大搜查》导演、编剧麦兆辉、庄文强在广州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该片将于9月11日上映,是天后郑秀文时隔两年复出影坛之作。两位导演谈起这部电影时,回忆了郑秀文如何克服压力,重新拥有面对摄影机的信心过程。

  郑秀文代表30出头职业女性

  郑秀文2005年拍完《长恨歌》之后情绪低落,不得不到到各地旅游,直至今年初复出拍摄电影《大搜查》。昨天,麦兆辉和庄文强回忆起在一间咖啡厅约见郑秀文谈这部戏的合作的情景。庄文强在谈到低落时期的郑秀文时,有点动容:“这么好的一个艺人,她如果就这样放弃了,那她永远都不会再走到摄影机前。我跟她说,你要多久,我们等你。”

  麦兆辉也认为,等这半年是值得的,因为这个角色非她不可,她是一个“理想的香港女孩形象”:“现在适合当女主角的演员不是太多,适合这个剧本的就更少。外表坚强而又内心软弱的女人,找来找去只有她。”

  更重要的是,她是香港职业女性的代表:“其实之前她演的每个人物都代表了香港某个时代的一批女性,20来岁演爱情喜剧如《孤男寡女》之类,所有女人都羡慕地想,如果我是她演的那个女人就好。现在她36岁了,又代表了30出头的职业女性。这次她扮演的女督察有一颗恨嫁的心,但不是爱情戏,而是要表现女性的心态,就是很想出嫁。”

  压力大拍戏过了3天才放松

  麦兆辉回忆,郑秀文回到摄影机前时,也有些不适应,虽然开机前两天拍的都是轻松的戏,但她还是比较紧张:“特写镜头没拍好,但我不能在那么多人面前让她重新再拍一遍啊,于是把她拉到旁边去说,但她说不行,这时我发现她的腿都在抖,继而她跟我说明天我们再来一遍吧。”对此,麦兆辉表示理解:“现场有10多个演员在围着她和陈奕迅,个个都是好戏之人,很有压力,陈奕迅给她发短信鼓励她,杜汶泽每天给她讲一个笑话。没有任何风言风语,大家都很理解。”如此到了第三天,郑秀文才逐渐放松下来,靠自己的努力进入了状态。

  《无间道4》

  已有了剧本

  麦兆辉、庄文强在《无间道》系列之后声名大振,但昨日,两人承认《无间道》给他们带来过束缚,他们所写的其他类型如爱情的、古装的戏都无法吸引投资。而与刘伟强分开之后,麦兆辉和庄文强合作了这部依然是警匪题材的《大搜查》,不过加入了不少新意。庄文强称,最初设想让刘德华演儿子被绑架的江湖大哥,让刘青云演督察。但是,拍两个男人的戏已经“拍到呕吐”了,所以才换了陈奕迅和郑秀文一男一女来增添新意。

  谈及长期的合作伙伴、铁三角的另一角刘伟强,庄文强说:“我们现在的发展就是想有所不同。刘伟强也有他的工作要忙,还要拍西片。我也要为自己的导演道路努力,不能老是靠他。而且,在现在的香港电影市道情况下,电影公司一下子请我们3个人合作,成本会很高。”庄文强还笑说,很快他们俩也要分开,他要单独做导演。二人透露,《无间道4》目前已经有了剧本,期待有一天能够启动,也期待再跟刘伟强合作。

  《大搜查》

  三招带来新意

  A、黑色幽默:影片主角是江湖大哥和女督察,为了破绑架案走到了一起,因此形成冲突和戏剧性,有些戏份带黑色喜剧色彩。

  B、陈奕迅变小生:他演的角色外表像小孩,但他真的是江湖大哥。庄文强强调,这个剧本将令陈奕迅从之前影片中的小子形象变成小生。陈奕迅喜欢即兴表演,但麦兆辉喜欢让演员排练,所以只好排练到兴奋的时候让他即兴去演。

  C、认真写好内地人的角色:这次《大搜查》中内地警察赵天河(董勇饰)和跟绑架案有关的徐半山(张国立饰),剧本对这两个角色都进行了认真斟酌,戏份也将占主要地位。(王振国、沈远安)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