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好片播不出烂片一直播" 导演彭军批电视剧市场

2008年09月02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电视连续剧《妇道之道德底线》续集《妇道之夺子战争》已在山城重庆开机,执导这部剧的导演彭军接受采访时谈到国内电视剧市场时,痛心疾首批评“有些比较好的片子播不出来,但有些莫名其妙的片子却一直在播”的现状,他期望电视剧的洗牌早点来。

  彭军谈到电视剧的市场时表示,目前电视剧市场比较低迷,除了奥运会的因素,其实还有别的因素,这个问题太复杂了,他表示有观众群的问题,有电视台收片的问题……很难一句两句说清楚。可能电视剧要像电影一样,镇痛以后,再复苏起来。

  他说,电视剧市场应该重新洗牌,目前电影市场,是走到底线了,然后重新起来。他期望电视剧的洗牌早点来,不单是影视圈里洗牌,顺带相关的部门都需要有变化,才能健康发展。

  “从我们搞专业是眼光来讲,我们看好的东西和电视台播出的东西有偏差。有些比较好的片子播不出来,但有些莫名其妙的片子却一直在播……看到这个现象我们也很痛苦。影视公司也很难做,现在不知道拍什么好,剧本审查过了,拍完后播不出来,几个公司挺得住?一个公司一部戏花那么大财力,都压在那儿。” 彭军说。

  他说,一份表示指出光电视剧每年损失好几个亿。我们付出了大量的财力和精力,可播不出来怎么办?我也深受其害,几部戏压在那里。《长河东流》2004年拍的,今年春节才播出来,观念和技术都会有变化,可能就会影响收视。

  他也介绍这次执导《妇道之夺子战争》的内容,第一部《道德底线》的导演是大学同班同学祝君。第一部是新婚燕尔,就有“上错床”的事情发生,矛盾集中在两个人的情感上面;第二部叫夺子战争,又加了一个孩子,年龄层也有些变化, 但是主题是一致的,“夺子”这部更注重情和爱,大爱,以及由爱而生的一种错觉的恨。一切都是由爱衍生出来的,我一再强调,这里面没有坏人,只是有一些不理解的成分……

  知名导演彭军曾执导过《红粉家事》、《太平天国》、《火凤凰》、《洛神》、《谁主沉浮》等剧。

  据悉,《夺子战争》将继续沿用原班底,除钱泳辰、马苏将继续担任男女一号,潘虹、牛犇、夏宗佑等继续出演该剧外,实力派艺人傅艺伟也加盟了该剧出演罗刚的妻子叶佳佳。

编辑:张哉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