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周杰伦08吸金7个亿 平均一场个唱千万入账

2008年12月03日 11:0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1月22日,周杰伦世界巡回演唱会南宁站演出在广西区体育场炫耀上演。南宁万人空巷,演唱会打破了南宁商业演出的票房纪录。近3小时狂歌热舞,二十多首历年经典,当中囊括多种音乐曲风,包括摇滚中国风与抒情中国风,还有周式招牌抒情歌、英式复古风、华丽古典风与嘻哈摇滚。十多套耀人华服,千万制作的超炫舞台,首创“雷射3D动画”,“变形舞台”眼前重组,目眩神迷,声色俱炫,让观众听觉视觉一次全然满足! 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经济不景气,周杰伦(周董)却在2008年写下“海角7亿”的吸金传奇!他凭借唱片、演唱会、商演、广告和电影5路通吃,创造了7亿300万元新台币的个人产值(约合人民币1.5亿元),这笔钱足以堆出1面高350厘米、宽224厘米的千元钞票大墙。紧追其后的是在大陆耕耘有成的周华健,吸金4.6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9800多万);蔡依林(Jolin)以3.5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000多万)排名第3,她也是女歌手的第一名。

  周董不愧是走红全亚洲的人气王,他的广告、演唱“单价”都是艺界翘楚,平均一场个唱就有1000万元的唱酬,加上他抢钱不手软,价与量双管齐下,在唱片业哀鸿遍野的年代逆势上扬,收入比去年多出近2倍。他所属杰威尔宣传统筹张蓝云表示:“我们公司向来不讲费用,我们只在意把最好的作品呈现给所有支持的歌迷朋友。”

  周华健维持平盘,和去年一样排名亚军,他近年在台湾较少露面,但在大陆演唱活动接不完,22场个唱只比周董少1场,他的经纪人杨永安谦虚表示:“应该没那么多吧!而且明年应该还有一波金融风暴,大陆的商演、个唱机会更少,大家会更辛苦。”

  季军Jolin是女歌手之冠,她的“唯舞独尊”演唱会巡演了2年多,今年就有10场演出,加上广告、商演,3.5亿的成绩是去年的2倍之多,正在美国学舞的她表示:“会做出更好的作品给大家。”

  去年的冠军S.H.E今年稍微滑落,主因是没有个唱、9月出的专辑《FM S.H.E我的电台》版税未结算,但13个广告肯定她们在两岸三地的人气团体。她们说:“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希望未来可以多做公益。”

  每年都有进步的罗志祥,今年进账首度破2亿元新台币,名列第5,16个代言合约也让他笑傲群雄,登上广告天王宝座。王力宏、五月天和张惠妹分居6到8名;飞轮海承袭师姊S.H.E团结力量大的优良传统,首度进榜排名第9;半休息状态的张韶涵今年没发片、没接戏,靠拍广告和接商演赚“零用钱”,守住第10名。

  整体而言,今年的竞争比去年激烈,进榜歌手表现普遍优于去年、且要突破亿元大关,才挤得进10大榜单。而在唱片销量逐年递减的大环境中,也不难看出歌手吸金结构的改变,代言、演唱会和商演,是最大宗的收入来源。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