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蔡琴因南京降温大呼兴奋 透露演出前饮食秘诀

2008年12月05日 17:3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台湾著名歌星蔡琴。 中新社发 陈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南京降温,大家冻得都有些缩手缩脚,而为周六“东鹏之夜·新不了情”演唱会提前来宁准备的蔡琴却高兴得像个孩子:“太好了,南京终于降温了,我下飞机的时候心想,完了,南京怎么这么温暖,那我带来的一件很美的大衣怎么办?幸好今天终于冷下来了。”昨天,蔡琴身穿紫色风衣,优雅款款地与记者们谈笑风生。

  调皮:

  还有什么是比真实更好看的?

  作为唯一一个来南京开了三场演唱会的女歌手,再次来到南京,蔡琴心情大好。时而调皮得像个孩子,时而像个女生一样撒娇。“跟我合影很不容易哎,要快!”“你的手机铃声居然不是我的歌?要换一下!”“老公?我有老公吗?你说的是前夫吧?”蔡琴不停开着玩笑,说到演唱会,她也是自信满满:“经历了北京的首创,上海的挑剔,台北的修改,此次我给南京观众带来的将会是一场丰收的演出。我的团队还特意为南京打造了一个四面的舞台,比以前的镜面舞台更加精彩。”当有记者问她比较之前的两场演唱会有什么区别,蔡琴沉思了很久,还为自己“辩驳”:“我思考这么久并不是我答不上来啊,我是在想你们是怎么想的。”经过一番“深思熟虑”,蔡琴说:“很多人都会问我有没有变化什么的,其实我不喜欢这种程序上的东西,想要变化只要花钱都可以的。这次我的演唱会选曲是从1980年一直到2008年我唱过的歌,一不小心成了我从出道到现在的人生起伏写照。而且绝对没有嘉宾,这是我的原则,我会一直唱一直唱,如果有嘉宾,应该都很棒,那我就不能唱全我的歌了。对不起,忠孝不能两全啦。”

  严肃:

  团队每个人都重视南京演唱会

  群访结束前,蔡琴很严肃地叫住大家先不要离开,“有一件事一定要跟大家讲一下,我希望大家关注我的演唱会的同时,也关注一下我的团队。”蔡琴何出此言?原来,就在她准备动身来南京的前两天,乐队里一个叫阿文的鼓手打电话给她说,父亲病重,随时可能会去世,但是他依然跟蔡琴保证说,不会影响到工作,一定会坚持来南京。但是就在蔡琴出发时,阿文的父亲去世了,但是他很快就处理完自己的事情,现在就在飞机上正在往南京赶。“这就是我的团队,任何一个小的螺丝钉都非常重视南京这场演出。”

  认真:

  演出前只吃白饭青菜加鸡蛋

  对于自己保护嗓子的秘诀,蔡琴说这个问题自己已经回答过千百遍了,不过她还是给出了答案——睡饱。主持人也一不小心漏了嘴,说蔡琴来宁以后,在饮食方面对自己要求特别严苛。于是蔡琴干脆就把食谱告诉了大家:“基本上我是一碗白饭,一根水煮青菜,再加一个荷包蛋,还要那种水煮的不是油炸的。”而对于费玉清说演出前要封嗓一天的说法,蔡琴忍不住脱口而出:“胡扯!怎么可能,你能要求一个运动员在比赛前一天不运动嘛。”随后她又缓和了些说:“那他是个天才,我属于比较勤奋的歌手吧。”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