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高层回应"被毙"之说:赵本山自己要换剧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春晚高层回应"被毙"之说:赵本山自己要换剧本
2009年01月05日 16:05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赵本山小品被毙? ”昨日,有关赵本山与春晚小品的话题成了各大媒体的头条,而在“春晚五审”的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本报记者昨日独家对话了赵本山、剧本作者徐正超以及央视春晚剧组负责人。

  现场回放:本山上场 笑声不断

  央视春晚剧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向记者复述了“春晚五审”现场发生的一切。前日下午,春晚语言类节目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进行了前阶段四次审查后的第一次大联排,被我们称之为“春晚五审”。赵本山、姜昆、唐杰忠、冯巩、蔡明、郭达、黄宏等重量级演员统统到场,149名参演人员,更是创下了春晚历届语言类节目之最。

  赵本山到场之后,首先对观众以及评委表示了道歉,他说:“之前的四次审查一次都没有参加,希望大家能理解,因为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搭档。 ”但赵本山承诺是春晚让他有了“走出去”的机会,他一定会坚持上春晚。另外,他表示,剧本的创作已经完成,只是至今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搭档。“给范伟打电话,他也不接……”赵本山说。

  而此次由赵本山主演的小品名为《送蛋糕》,编剧仍是创作了《策划》、《火炬手》的徐正超。因为没有搭档的缘故,剧本由徐正超现场朗读。同样浓重的东北口音,同样的幽默细胞,虽没有演员,但精彩的台词还是让现场笑声不断。

  徐正超:当时提出改两个“包袱”

  春晚负责人讲述了赵本山亮相“五审现场”的经过,对于“赵本山小品被毙?”的说法又是从何而来呢?徐正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在念剧本的时候,导演组认为有两个包袱不是很适合,提出了修改意见。本山老师是个对自己要求极端苛刻的人,他之后跟我研究,还是觉得不够好,不如换个思路。赵老师对春晚作品的要求极其严格,大家都知道,去年,他在上春晚之前全身起了红疹,临上台的那一刻,他还打着点滴。我们都很担心他的身体,但最后,他还是咬牙挺过去了!”赵本山到底是怎么想的呢?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他。

  赵本山:人家有异议是很正常的

  辽沈晚报:现在很多媒体的标题写的是“赵本山小品被毙”您知道这件事吗?

  赵本山:媒体爱怎么写那是他们的事,我也管不了,其实我做好我自己就足够了。

  辽沈晚报:现在已经决定要换本子了吗?

  赵本山:有可能,我觉得作为一个春晚的老兵,面对一切都很正常。央视提出要修改,这也很正常,我跟别的演员一样,我也没什么特别的,人家怎么就不能对你提出要求呢,这都是很正常的事,而一个人如果连别人的建议都听不进去,这个人就不能前进了,我准备重弄新东西出来。

  辽沈晚报:其实当时去审查时念的那个本子《送蛋糕》也是准备在辽宁电视台春晚演出的小品吧?

  赵本山:是的,这个本子是给辽宁电视台春晚准备的,我们感觉还不错,就拿去审查了,我们就想如果央视能用,就给央视。

  给央视的肯定是最好的,这是毋庸置疑的,而且我跟导演组也一直在不停地碰,看哪个方案更适合央视春晚。

 [1] [2] [下一页]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