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专辑涉嫌抄袭?蔡依林自嘲“蔡是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专辑涉嫌抄袭?蔡依林自嘲“蔡是非”(图)
2009年02月25日 08:55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蔡依林配合新专辑的“花蝴蝶”造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蔡依林加盟华纳唱片公司后首张新专辑《花蝴蝶》即将问世,不过却引来“花蝴蝶”概念抄袭玛丽亚·凯莉的质疑。对此,华纳唱片方面回应为蔡依林推出这样的概念,只是为了寓意“破茧重生”之意。而蔡依林面对近来的学历等各种质疑,也自嘲是“蔡是非”,对于“花蝴蝶”之名,她解释只是为了借新专辑告诉每个人,“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从唱片公司的角度,专辑名固然是想寓意“重生”、“改变”之意,但自1997年,玛丽亚·凯莉发行专辑《Butterfly》(花蝴蝶)之后,“花蝴蝶”一名就成了玛丽亚·凯莉的代名词,并被一直沿用至今。此次与玛丽亚·凯莉“撞名”,被质疑抄袭自是难免。对此,蔡依林在接受采访时联想到前不久因为签名时少写了一个“S”而被质疑英文学历背景一事,她无奈地自嘲道:“同事私底下都帮我取名叫‘蔡是非’。”她表示,从高中时出道以来,一路上流言不断,如今的她早已练就了“金刚不坏之身”,“不在乎别人说什么,不在乎太多的是非流言。”所以,此次新专辑以《花蝴蝶》为名,对她而言,含义是“借由这张专辑告诉所有的女生,坚持勇敢做自己,不要畏惧别人的眼光,勇敢做只美丽的花蝴蝶”。

  为了配合“花蝴蝶”之名,蔡依林在拍照时“搏命”吊钢丝近1小时,努力摆POSE要让剪影有蝴蝶展翅的感觉。虽说有“拼命三娘”之名,但一个小时下来导致她的腰部红肿淤青,蔡依林也忍不住在片场叫苦,“倒吊已经很酸了,还很痛,又要笑,实在是太难了。”而华纳唱片公司为了这位旗下一姐更不惜大下血本,16套宣传服中,光6套主题定制服就花掉200万元新台币,创下华语乐坛宣传服新高价码。其中最新曝光这套粉红马甲,由蔡依林和台湾造型师共同设计完成,蔡依林表示希望能够在天气转暖时,掀起马甲内混搭T恤衫的新潮流。记者 李懿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