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小涵喜欢崔永元 自称"他是我亘古不变的偶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蒋小涵喜欢崔永元 自称"他是我亘古不变的偶像"
2009年03月06日 10: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演舞台剧、发行多张专辑、主演的剧登陆央视一套、上春晚担任独唱……艺人们梦寐以求的各种抛头露脸,蒋小涵成年前就全都经历过了。在英国学了四年戏剧归来后,她进入央视电影频道担任《爱电影》节目主持人,尝试着以幽默轻松的方式向观众解读电影。如果非得找些遗憾,就差自己演电影了,“好想演《我们俩》那样的片子”,她说。

  青年档案

  蒋小涵

  身高:168cm 籍贯:北京 代表作:电视剧《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特殊使命》;唱片《小纸船》、《爱心关心》;舞台剧《仲夏夜之梦》等。

  新京报:你会留意学习一些著名主持人吗?

  蒋小涵:我特别喜欢崔永元,他是我亘古不变的偶像!每次见到他都大叫“偶像!”然后扑将上去……(大笑)。他也经常鼓励我说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定位,是想去娱乐和讨好大众,还是走相对高端但会小众一点的路线———当然这是我提炼过的了,他的原话没我说的这么土。

  新京报:看着你从小长大的人会觉得,你的身材和气质都变得特别“熟女”了。

  蒋小涵:啊……是说我像中年人了吗?我在节目中还经常流露出青涩和稚拙的一面啊。(但扑面而来的“女人”感很明显。)真的?利好消息啊!(大笑)。人面对镜头多少会有些不同,但主持人相对演员来说还是要更多表现出自己的本色才好。

  新京报:对自己的娃娃大脸有没有过苦恼和困惑?

  蒋小涵:做主持人外形还是比较次要吧,但演戏确实有点吃亏,造型上局限很大,而且演不了什么美女。之前拍《特殊使命》时,台词里有“你看你模样儿又好”,我赶紧让他们给删了,凭什么编剧写了这个词儿我就得去承担骂名呢!(笑)不过我不会特别去减肥,我吃甜食的量是惊人的,这一点挺没有职业道德的。

  新京报:工作那么满,有时间谈恋爱吗?

  蒋小涵:有啊!谈啊!男友不是业内人。像我这岁数的没有男朋友不正常呀……

  新京报:和你那一拨出来的童星,金铭、关凌那些人,如今的发展态势似乎都没有你好。

  蒋小涵:呃……你这么说我挺高兴的。不过外界的界定并不那么重要,还是看自己内心吧。有的人看着外表一时风光,可能内心正是最寂寞、最空虚、最没劲的阶段,有的人看起来像是在蛰伏,但内心没准特别充盈、特别快乐。其实我也很清楚自己的缺点,在自我鞭策中一点点来吧。

  - 青年必答

  新京报:如果有15分钟变身机会,你最想变成什么?

  蒋小涵:说出来会不会很俗啊……突然特别想变成克拉克·盖博的老婆!我小时候特别喜欢他,看过他好多电影,然后就看他的爱情故事。他最爱的那个女人卡洛尔·隆巴德,因为飞机失事而离开了他,给他留下了无尽的遗憾。

  虽然蒋小涵的外形看上去已是一副成熟女孩模样,但也时不时流露出她所说的“青涩和稚拙的一面”。郑潇潇 郭延冰摄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