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星齐入灾区:王菲携夫走 李连杰当"带头大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三巨星齐入灾区:王菲携夫走 李连杰当"带头大哥"
2009年05月12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菲李亚鹏在成都探访唇腭裂儿童
王菲收到母亲节的礼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2日电 汶川地震一周年,三名华人巨星王菲、李连杰、成龙深入灾区,以独有的慈善方式关怀灾区人民。隐退多年的乐坛天后王菲,与夫婿李亚鹏并肩作战,他们结合自己创办的“嫣然天使基金”和“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重点关注灾区儿童群体。而李连杰则当起了“带头大哥”,发起徒步穿越震中映秀活动,集结了演艺圈、企业界、社会义工等各路人士,声势浩大。“大哥”成龙选择传统而擅长的献唱形式,给予灾区人民一份温暖与关怀。

  王菲、李亚鹏关注灾区儿童

  十日:探望唇腭裂患儿

  5月10日,李亚鹏提前抵达成都双流机场,随后,他在耐心等待妻子一个小时后,王菲戴着黑超眼镜素颜出现在机场,李亚鹏立即上前拥吻王菲。

  下午2:00,夫妇二人参加了嫣然基金慈善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听完成都嫣然基金相关人员的报告后,李亚鹏感慨万千:“嫣然基金成立到现在,共筹集了近4000万资金,全国范围内为唇腭裂患儿完成了2934例手术,仅四川地区就做了1000多例。在这个工作中,我和王菲没有明星的身份,有一个词很适合我们的关系,我们是同志!”这时,李亚鹏拉起王菲的手,给大家深深鞠了一躬。

  “我以前很孤独,没有朋友,但现在我不仅能大声唱歌了,还当了班长!我很感谢亚鹏叔叔和王菲阿姨,我长大了要当医生!”昨日曾受到嫣然基金资助的几位唇腭裂小朋友也来到发布会现场。

  听完一名来自绵竹的13岁小女孩给自己写的信,李亚鹏鼓励这位小朋友:“你一定要当医生呀,我等你十年,到时候加入我们的嫣然基金。”

  而另一名在地震中脑部受伤的小朋友王丽,还为王菲送上了自己编织的两个“水晶”苹果,并唱了一首《一千零一夜》,虽然有些走音,但王菲一直用微笑鼓励她,李亚鹏还摸着王丽的头,让她以后好好唱歌,争取当歌星。

  新闻发布会后,王菲、李亚鹏夫妇来到了成都市儿童医院和西蝉整形美容医院,探望做唇裂手术的孩子们。当得人们得知到来的是王菲夫妇时,医院就被包围得水泄不同,人群大叫“王菲”的名字。

  在病房,王菲夫妇也有明确分工,李亚鹏负责出面和孩子、医生交流,王菲则负责给孩子和家长们签名。当一位妈妈拿出一张大海报想要签名的时候,找不到地方铺开,李亚鹏立刻伏在病床上弓着背说:“在我背上签!”惹得大家一阵哄笑。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