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銮雄创拍卖纪录 豪掷7400万买蓝钻赠甘比女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銮雄创拍卖纪录 豪掷7400万买蓝钻赠甘比女儿
2009年05月21日 09: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向来舍得花钱的富商大刘刘銮雄,完全没有受到当前的金融海啸影响,继续发挥其富豪本色,于本月12日在拍卖行苏富比购下一颗重7.03卡的彩蓝钻石,据知是送给与甘比所生女儿的礼物,并以小女刘秀桦的英文名Josephine命名!

  即使全球面对金融海啸冲击,不少超级富豪身家不见一大截,花钱程度大不如前。但富商刘銮雄(大刘)却丝毫不受影响,只要遇到心头爱,依然一掷万金,最新力作就是拍下一颗价值7400万港元、重7.03卡的无瑕鲜彩蓝钻,送给与甘比于去年10月出生的细女刘秀桦。

  这次大刘所购买的无瑕彩钻,他也罕有地行使钻石命名权,将这颗珍贵稀有的蓝钻命名为“StarofJosephine”。据知,Josephine是大刘和甘比所生女儿刘秀桦的英文名,意即是送给女儿的星星,亦可见刘秀桦在大刘心目中如星星般珍贵。

  这颗无瑕鲜彩蓝钻,亦于5月12日在日内瓦苏富比同时刷新两项拍卖纪录,分别为任何宝石卡拉单位价纪录,以及鲜彩蓝钻拍卖纪录,平均每卡蓝钻为1千1百多万港元。而这颗日前刷新纪录的无瑕鲜彩蓝钻,拍卖前估价约为6千多万港元,如今以7,400万高价成交,是因为被美国宝石学会评定为蓝钻石中最超卓的鲜彩颜色以及内部无瑕之最佳净度,而蓝钻也已被镶成戒指方便佩戴。

  蓝钻世上罕见

  红钻、蓝钻、紫钻、黑钻等颜色特别的钻石,由于极为罕见,而被列为钻石中的珍品,定价标准远高于一般钻石。同时,蓝钻还具有半导体性能,与其他颜色的钻石不同,更为罕见,所以称为稀世珍品这次大刘所拍下的蓝钻,是去年在南非最著名的库里南矿(Cullinanmine)被发现的,它在切割前的重量为26.58克拉。根据美国宝石协会(GIA)的鉴定,成色被认定为是“毫无瑕疵”的。也就是说,这颗蓝色钻石属于钻石中的极品。早在拍卖之前,已被认为有希望创造全球钻戒每克拉单价之最高纪录。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