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晚报:压力和无聊不是明星吸毒的理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大连晚报:压力和无聊不是明星吸毒的理由
2009年05月21日 15:58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从网上见到“满文军因涉嫌聚众吸毒被便衣抓获”的消息后,真是吓了一跳。记得采访满文军的次数至少在三四次以上,虽然这几年满文军的曝光率不高,但在记者的印象里,一直认同外界将其称为“平民歌手”的定位。说实话,在采访过的无数影视歌坛明星中,满文军是最不像明星的明星。这样说,一是因为他的长相实在朴实有余,二是觉得他的为人处世实在平和。大概是两年前的夏天,他到大连来参加一个什么活动,记者跟他在体育场附近的一家咖啡店闲坐聊天,一见面握到他粗糙的大手时还愣了一下,实在不能想像大明星的手居然像体力劳动者一般。

  众所周知,满文军是唱着《懂你》感动大江南北的。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满文军是中国歌坛中唱功扎实、声音条件优越、经验充足的男歌手之一。成名后的满文军还是像个农家孩子,在舞台上一如既往的一脸朴实。除了音乐方面,满文军还身体力行践行环境文化事业,并多次参与环保行动。2008年,在发行全新唱片《彼岸》时,曾与好友一起捐款50万用于救助脑瘫儿童,还被聘为中国慈善基金总会脑瘫儿童慈善形象大使。至于他的家庭生活更是幸福得令人羡慕。这样的家庭在演艺界也实属少见。满文军每每谈起自己的妻子孩子,那更是满脸幸福。这个时候,常常会觉得满文军或许是五光十色的演艺圈里的一个另类。

  偏偏这个“另类”也栽在了毒品上。可能大家最关心的是,明星生活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吸毒?很多人认为:一是明星在工作、生活中有太多的压力,还有一个原因是寻求刺激。更有圈内人士称,其实明星吸毒并不是他们从小就有的不良嗜好,而是因为在这个圈子,寻求刺激成为明星摆脱压力和无聊的一种办法。

  对这些堂而皇之的理由,我却认为是胡扯,每一个在社会上打拼的人都不可能没有压力,而有了压力莫非都要靠毒品来缓解不成?无论是解压或是寻找艺术灵感,这样的说法显然站不住脚。所谓解压,那是指放松身心,舒缓紧张,然后以更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而吸毒,则是自我麻醉,逃避现实。其次,如果艺术创造只能依靠大麻、摇头丸来完成,那么我们宁愿不要所谓的艺术。

  明星只不过是一种职业,仅此而已。毒品之害,绝不会因为明星身份而稍有减轻,有关的法律条文,也不会因为你的明星身份而网开一面。但明星这一职业自有其特殊性,如果说明星吸毒和普通人吸毒有什么危害,那就是其所造成的影响更为广泛,危害性更大。文/郝岩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