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娱乐圈扫毒阶段成果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京报:娱乐圈扫毒阶段成果报告
2009年05月22日 08: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假如拍成《新闻联播》,镜头会先给一个广角镜头:悬挂着世界地图的长圆形会议桌前围坐身穿不同制服的警察高层。然后画面依次扫过一张张庄严脸孔,画外音播报本次会议主题:近期东亚各国娱乐圈扫毒工作成果斐然,中、日、韩三国警察系统高层昨日会面,讨论阶段性扫毒成果以及近期应该防范的新问题。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警察系统高层列席了本次会议。

  ———假如真有这样的高层联席会议存在,真应该开庆祝会。东亚各国近一两年一直在扫荡娱乐圈毒虫,成绩还真不错。至少我们知道了《宫》的王子钟情大麻,卫诗、关楚耀携带大批毒品去日本旅游,满文军夫妻用毒品庆生这些普通人匪夷所思的娱乐圈情景剧。

  娱乐圈从来都不能当做公平交易的范本,他们长期贩卖美梦和谎言,贩卖得多了就信以为真。演皇帝演多的人脾气大,演警察多了就认为自己可以违章,这中间的差异只有他们自己才不明白。

  而那些英勇无畏的狗仔队员们,他们兴高采烈地蹲守在路边,像等待下一张吐痰罚款单的城管们一样事实充当着道德监督的角色。他们甚至奋不顾身地经常冲出路边,用人肉暴力去揭露明星劈腿、导演捧小蜜、娱乐圈互踩等等细节。然而狗仔队毕竟能力有限,更高层次的监督和制裁只能通过国家机器和法律准绳加以实施。

  打击贩毒吸毒这种系统工程,只有一方面建立系统网络,一方面打击重点罪犯,尤其利用明星公众示范作用教育民众,才能不停唤醒社会对于毒品危害性的瞩目。

  而那些娱乐圈被抓明星,何尝不是起到了负面警示效果。每一个娱乐圈毒虫被曝光,都会唤醒公众警惕,宣传示范效果恐怕要比抓1000个普通毒贩更昭著。

  我是热烈拥护打击娱乐圈吸毒贩毒行为的。最起码娱乐新闻上了社会版细节立刻真实很多,比起莫须有的绯闻猜测,还是数十便衣协力扫荡coco banana更精彩些。wonderC,资深媒体人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