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自嘲文化程度不如小学生 称管教房祖名只会用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成龙自嘲文化程度不如小学生 称管教房祖名只会用打
2009年06月04日 16:17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另外一位主讲人,自称“没有文化”的成龙以其坎坷的成名经历为谈话切入点,谈到了自己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几十年,以及管教儿子房祖名的特殊方式——只会用打,因此没法管他,于是让他“自生自灭”吧。

  功夫巨星成龙在文化讲坛上演讲的主题是《“相信”一种力量》,自认“没有文化”的他对这次演讲显得“诚惶诚恐”。“我被‘骗’了,我以为是来接受采访,没想到是参加文化讲坛。这里的观众哪怕是小学生都比我有文化,我哪有资格讲文化,我连学都没上过。 ”

  开过玩笑,成龙言归正传,他用自身经历解释了“相信”的力量。“我从6岁起开始拍电影,到现在拍了47年,多年来完全靠的是社会经验。我小时候常被人欺负,欺负我最多的就是那个叫洪金宝的人。我跟爸妈学会怎么去尊重老人,所以我不跟他计较,不过我开始立志做武术指导,但这对于当时跑龙套、扮死尸的我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第一是没人知道我有这个本事,第二是即使人家知道了也不见得用我。记得有一次,我帮一个导演洗车,我用牙签帮他洗车缝。他看到我这个举动后很惊讶,终于给了我一个机会。 ”

  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几十年,成龙总结出自己的人生经验,“我总说一定要相信自己,我也曾被人骂到流泪,所以我当导演之后就告诫自己,一定不要骂别人,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

  演讲结束之后,成龙还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观众最感兴趣的仍然是成龙拍过的电影,他从影47年到底拍过多少部电影?对此,成龙只回忆了他的第一部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他在里面只演了一个“神童”的角色。“你要问我总共拍了多少部,我也没有具体数字,大概已超过100部吧。 ”对于观众关心的哪部电影最有代表性,成龙含糊地说:“这个更不好说了,我拍每一部电影时都在想,拍完能不能给我儿子看,能给我儿子看就能给别人的孩子看,而从来不去考虑是否有代表性。 ”

  还有观众问成龙对儿子房祖名有怎样的期待,成龙犹豫了一下说:“我对房祖名真的没什么期待,大家既然问到了,我就说几句。他还年轻,想做的事很多,小时候我教他打拳,三拳就痛了,永远逃避我。后来他去学音乐,他说打不过我,学音乐怎么烂也比我好。他很聪明,学完音乐之后又要去做制作人,还出了唱片。之后有人找他拍电影,他就去了,音乐也不搞了。后来说拍电影辛苦,又要去做生意了,说一眨眼就可以赚到好多钱。这个年轻人想法多,他还不定性,管他是他妈妈的事情,我没法管他,我一管就是用打的,所以就让他‘自生自灭’吧。 ” 记者梁巍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