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法子,远去的美人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酒井法子,远去的美人鱼
2009年08月14日 15:23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酒井法子重要影视作品盘点

  酒井法子涉毒风波仍未平息。这位从《我爱美人鱼》开始吸引了众多中国观众的阳光少女终究没能逃过岁月风尘,令人感慨。本期“D带”将盘点酒井法子十余年来重要的影视作品,与大家一起回顾她曾塑造的经典形象。

  《我爱美人鱼》,与酒井法子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1993年中国台湾与日本合拍的偶像剧,1996年曾在中国内地播出。该片讲述一条美人鱼与人类共同生活的有趣故事,是酒井法子在华语影视圈的的唯一作品。该剧集改编自著名童话,全剧呈现出浓重含蓄的温情,主题歌《小美人鱼》也曾风靡一时。目前,该剧集的观赏渠道基本上仅有网络视频。

  《同一屋檐下》和《星之金币》,内地观众最熟悉的酒井作品

  从1993年到1997年的《同一屋檐下》和《星之金币》是内地观众最熟悉的酒井法子作品,均为上世纪九十年代“日剧风潮”时期力作。《同一屋檐下》讲述的是柏本一家六兄妹的变迁,一部典型的日式家庭剧集。而《星之金币》则是在医务剧集框架下的一个爱情故事。这两部剧集各拍摄了两季。

  1998,《圣者的行进》

  一部阶级斗争意味强烈的电视剧集,在日本极受争议。该剧讲述弱智青年丁田与“竹山制作厂”厂长进行斗争,争取工人合法权益,保护女工不受厂长欺凌的故事。酒井法子扮演一名音乐教师。

  2002年,《利家与松》

  2000年,《天使消失的街道》

  讲述一名街头拳击手达郎与心理咨询师京子的爱情故事,以及他与自己同父异母哥哥辉的兄弟之情。酒井法子担任女主角。

  著名古装剧集,酒井法子扮演重要角色:丰臣秀吉的妻子宁宁。

  2007年,《樱桃小丸子》

  根据著名漫画改编。上了年纪的酒井法子在剧中扮演小丸子的母亲。

【编辑:李季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