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荣获"十大杰出艺术成就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荣获"十大杰出艺术成就奖"
2009年08月30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媛媛与刀美兰、陈爱莲同台献艺
杨伟光、刘媛媛等人共同启动第9届中国时代新闻人物征评活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30日电 8月30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华之魂先锋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厅隆重举行。著名青年歌唱家、红旗歌手刘媛媛荣获“中华之魂十大杰出艺术成就奖”并被聘为“影响中国•第9届中国时代新闻人物征评活动形象大使”。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王文元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与刘媛媛一同荣获“十大杰出艺术成就奖”的还有刘兰芳、李双江、刀美兰、陈爱莲等艺术家。

  2009•中华之魂先锋人物征评活动以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祖国的骄傲为主题,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总结和宣传先锋人物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在颁奖盛典上,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为刘媛媛颁发“中华之魂十大杰出艺术成就奖”的证书和奖牌。原国家广电部副部长、原中央电视台台长杨伟光,大型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总导演、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为刘媛媛颁发“影响中国•第9届中国时代新闻人物征评活动形象大使”证书并现场授牌正式启动此次征评活动。

  获奖后的刘媛媛激动地表示:“我将延续红色经典主题,开拓创新,拿出更好的作品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美好生活,用我的歌声为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尽一点微薄之力!”最后,刘媛媛压轴献唱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当刘媛媛演唱到一半的时候,坐在主席台的著名舞蹈家刀美兰、陈爱莲听着投入,不禁“手舞足蹈”走到前台,随着音乐即兴跳起了舞蹈,这则意外小插曲令在唱观众可谓大饱眼福,叹为观止。两位老艺术家曼妙婀娜的舞姿与刘媛媛高亢明亮的嗓音相得益彰,完美交融,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一位观众兴奋的说:“两代艺术家的倾情献艺,必将传为一段佳话!”

  来自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著名歌唱家刘媛媛,擅长将民族、美声、通俗唱法融合在一起演唱,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她演唱的歌曲真诚、质朴、大气,被广大听众亲切地誉为“红旗歌手”及“中国新一代主旋律歌唱家的代表”。尤其是在今年,刘媛媛携手国际巨星成龙演唱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一经推出便迅速传遍大街小巷,感染了每一位听众。《国家》不仅在全国各大音乐排行榜上名列榜首,另外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0部委5月发出的《关于广泛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群众性歌咏活动的通知》中,它也被列为100首爱国歌曲的推荐曲目,是近年来新创作歌曲中唯一入选的作品。一首歌曲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就受到大家的关注、认可和广泛传唱实属少见。

  据悉,第9届中国时代新闻人物评选正在紧张进行中,作为形象大使的刘媛媛将对此活动的评选进程给予最多的关注和支持。11月15日,第9届中国时代新闻人物颁奖典礼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届时刘媛媛将出席颁奖典礼并再次献上精彩演出。

【编辑:朱鹏英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