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当雷锋”莫要透支艺术信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葛优“当雷锋”莫要透支艺术信誉
2009年09月11日 09:5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开冯小刚的贺岁片,葛优拍摄了两部影片,与导演马俪文合作《桃花运》闹出中途停拍的新闻;在《气喘吁吁》见面会上,面对导演郑重自诩“故事好、音乐好、画面好”的评价,葛优却不敢苟同地表示了自己“被忽悠的感觉”。

  当时,在媒体上看到这则报道时,我写了一片短文,文章说:“ 葛优既然选择了‘单飞’,也是想证明自己不应该只是冯氏幽默中的一个符号。”

  现在,《气喘吁吁》公映了。据报道,许多冲着葛优去看影片的观众,看到一半就愤然退场。看到这篇报道,想到之前葛优所说的“被忽悠的感觉”这句话,觉得葛优还蛮实事求是的,与《桃花运》的“中途退出”如出一辙,是对导演表达的一种不满情绪。但是,话也要说回来了,为何在接拍影片的时候,不去细读剧本和了解导演的功力,然后再决定是否与其合作?作为一个演员,尤其像葛优这样一位在观众中有着良好口碑的著名演员,这是基本的职业素养。

  谈到为什么会接拍这样一部影片,葛优说:“当初看剧本我就没有看明白,本来不想接,但我不怎么会拒绝别人,导演是个特别执着的人,他找了我几个特好的朋友来劝说,我就没扛住。”面对“恶评如潮”的窘境,葛优在接受采访时大吐苦水:“电影拍成这样,我心里也憋屈,就算我当了一把活雷锋。”对朋友而言,你确实是“当了一把活雷锋”,对喜欢你的观众来说,岂不是做了一回“骗子”?

  离开了冯小刚,人们曾对葛优的“单飞”表示赞赏,两部影片的失败并不可怕,这也是挑战自我付出的学费,只要总结成败得失,找出问题的症结,对今后的表演之路是有好处的。有人批评葛优,说拍这部影片是为了挣钱,葛优说:“这还真冤枉了我,这部电影的片酬我真没多要,而且这是我10年来拍得最累的一部影片。”虽说,你没有多要片酬,当了一回“活雷锋”,却让冲着你去看影片的观众受骗上当,透支了艺术信誉,更是得不偿失。

  葛优火了,荧屏上由他代言的广告,五花八门,涉及许多行业。这就是电影给他积聚起来的人气。作为一位深受观众喜爱的喜剧明星,拍不出好片子,聚拢起来的人气就会散去,广告商也会另觅新欢。葛优“单飞”是否成功,关键还在于要找到一个好角色。有了两次失败的经历,葛优要好自为之,“诚信”是立身之本,广告代言如此,艺术也是如此。葛优“当雷锋”,莫要透支艺术信誉。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