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要和王菲把外公故事拍成戏 或邀张柏芝出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亚鹏要和王菲把外公故事拍成戏 或邀张柏芝出演
2009年09月23日 10:0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2日,2009台北电视节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开幕。台北电视节自开办以来已迈入第6年,今年参展人数更是创历史新高。今年,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副理事长金德龙率领二百余名大陆影视从业者专程前往台湾参访,而大陆知名艺人李亚鹏更首度以春天影视公司“老板”的身份亮相,并表达出期盼两岸业界进行情感交流的愿望。 中新社发 李佳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天,李亚鹏作为重量级嘉宾出席了2009台北电视节。身为投资人,他还准备明年再拍摄两部有关两岸题材的电视剧,俨然成了电视节上最忙碌的人。

  忙里偷闲的李亚鹏昨日接受了新报记者独家专访,他透露将自编自演把外公的故事搬上荧屏,并流露出强烈支持王菲复出的意愿。

  新剧或邀张柏芝出演

  采访中,李亚鹏反复表示这次自己是以投资人,而非艺人身份参加台北电视节。今年年初,他开设的春天世纪与台湾电视机构合作了古装剧《神医大道公》,这不但是第一部台湾电视机构与大陆合作拍摄的电视剧,也是两岸正式开放影视合作政策后,第一部通过申报的作品。《神医大道公》由香港影星郑少秋出任主演,制作班底来自大陆,编剧则是台湾地区名编剧陈文贵,在展台上赢得各家电视台追捧。

  不过,李亚鹏对于台湾的兴趣远不止于此,此次来台又签下新剧《今生不了情》的合约,顺便再为自己公司出品、自己主演的电视剧《沉香》寻找买家,俨然成了台北电视节上最忙碌的人。在各个展台前跑得晕头转向的他,对于“李董”这个称呼还显得有些不适应。

  据介绍,《今生不了情》讲述了一段横跨半个世纪的两岸情,投资超过3000万,想要做成中国版的《日瓦格医生》。李亚鹏介绍,“这个剧不同于现在两岸合拍的偶像剧、苦情戏,我们将其定位为爱情史诗,在动乱的大时代背景下,讲述一段震撼人心的爱情故事。”该剧另一制作人曾雪涛透露,女主角已在接洽张柏芝、大S等人,“如果档期没有问题,我们很希望张柏芝能来出演。”

  据悉,张柏芝20万一集的片酬对于每集90万的投资而言,也完全能承受,老板李亚鹏也可能会客串演出。

  亲自演绎外公的故事

  李亚鹏告诉记者,自己的“台湾情结”来源于外公。李亚鹏的外公曾是国民党军官,1949年随国民党撤退来台,留下妻女在大陆,从此音讯全断。上世纪80年代中期,李亚鹏通过红十字会第一次和已定居美国的外公联系上。回忆起当年的情景,李亚鹏记忆犹新:“就像电视剧那样,外公、外婆和我妈妈抱头痛哭,我还记得他抓住我的肩膀,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身上流着我的血啊!’”

  2004年,李亚鹏、王菲夫妇带爱女李嫣赴美医治唇颚裂,与外公相处了几个月,让他萌发了把外公的故事拍成电视剧的念头。他说:“我跟外公聊了很多他当年的经历,老人的经历就像一本书。我想让大陆观众了解,当初来台的外省人的眷村生活是怎样的。”李亚鹏透露,有不少台湾制作商对这个题材感兴趣,现在剧本已经启动,暂定名为《恍如隔世六十年》,将从外公那一辈一路写到他自己,甚至王菲也有可能出现其中。

  “至于是采用《金婚》那样的编年体,还是一般的情感叙事体,还没有最后定。”李亚鹏透露,自己可能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年轻时候的外公和长大后的自己。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