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评:王宝强“涉嫌欺诈代言”的态度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王宝强“涉嫌欺诈代言”的态度问题
2009年09月24日 10:1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荧屏和银幕上憨厚淳朴的王宝强,最近却涉嫌欺诈代言广告。日前,有媒体曝光,由王宝强代言的河南绿业电脑学校石家庄分校涉嫌欺诈,已经毕业或者即将毕业的200多名学生没有拿到毕业证书和当时许诺的1500元就业补助金。当学生本月15日根据学校承诺聚集到学校的时候,该校已经人去楼空,当地警方根据报案已进行调查。对此,王宝强回应称:“了解详情后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从农村走出来的王宝强,一部《士兵突击》使他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尽管之前在影片《天下无贼》中扮演的傻根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们也把生活中的王宝强与傻根联系在一起,但《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使王宝强走进了千家万户。成名之后,王宝强的广告代言也多了起来,广告商看中的正是他憨厚淳朴的形象。很多学生也是看到王宝强的代言广告而选择该校的。

  据报道,王宝强日前表示,自己刚从香港拍戏回来,对整个事件还不太了解,等了解详情后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交代。同时,他也表示,自己拍戏经常是在某山沟里一待就是几个月,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有时去小卖部买一包方便面却发现上面印着自己的头像,但他根本没有和这样的厂商有合作。对此,他也没有办法。媒体追问王宝强会不会使用法律武器来解决问题时,他若有所思地说: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当然好。

  听了王宝强的这番解释,有几点疑问。第一,王宝强顾左右而言他,态度不诚恳。方便面上擅自印上你的头像并不能证明这家涉嫌欺诈的电脑学校也是如此,如果没有为这家电脑学校做过代言,为什么不明确给予否定?第二,关于是否拿起法律武器这个问题,他回答得也是吞吞吐吐,什么叫“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当然好”?面对受骗上当的学生,既然不是你代言的,就应该通过法律解决问题,这是能够证明自己清白的有效途径。

  代言了涉嫌欺诈的广告,王宝强应该敢于承认,退还代言费,并吸取教训,还是能够得到谅解的。葛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为亿霖集团代言广告,使许多人受骗上当,事情揭露后,葛优退回了50万元的代言费,并向受害者道歉。这是一个公众人物应该有的基本态度。王宝强要记住《士兵突击》中许三多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走好明星路,王宝强演戏和做人都不要使观众失望。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