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话实说》被迫告别 和晶:我们的团队太委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实话实说》被迫告别 和晶:我们的团队太委屈
2009年09月25日 17:1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荧屏名嘴崔永元说过:“收视率是万恶之源。”正是收视率的原因,他与和晶先后主持了14年的央视名牌栏目《实话实说》即将停播。为此,主持人和晶写下两篇博文《别再拿收视率说事了》和《终于谢幕了》,一吐心中郁闷。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和晶,和晶感叹道:“收视率的问题,真被小崔说中了。”

  停播原因 收视率

  记者:《实话实说》的停播,真的仅仅只是收视率的原因吗?央视对节目考核不是有“绿色收视率”的理念吗?不是说要用“绿色”体现导向性与思想性,体现品位与责任,以弥补唯收视率的不足吗?

  和晶:领导的解释就是收视率,没有其他说法。我感到,现在对节目真有双重标准,你不拿收视率说事时,可以强调它的社会意义,可以说出它是关注民生、承载老百姓的舞台。如果只是强调收视率,我就很难理解欧洲有的电视台,连哲学访谈节目都能生存,它们是怎么做下去的?电视应该承载什么,仅仅是让人看热闹吗?

   反复折腾 成硬伤

    记者:《实话实说》真的是收视率不够好吗?

  和晶:我之所以要写博客,就是想为我们的团队说说话,我们的团队太委屈了。我们的节目原在新闻频道下午6时30分,加强辩论后播得挺好的。2、3个月前被换到央视一套下午5时20分,谁看?崔永元曾说,一个节目被换时段,至少要向观众告知一周。现在别说观众找不到节目,连我们都晕倒着呢!我记得,《实话实说》先后被换了4次时段,节目如此折腾,收视率能不影响吗?现在回头拿收视率说事,这不妥。如果真拿收视率当回事,就不该随便换时段。这么反复折腾,造成硬伤,使之变得不死不活。如果节目还不够好,可以协商啊!改版啊!大家努力啊!

  记者:你博客中说的“一个亲爹不要后娘不疼的孩子,是孩子自己的错吗?”请问,谁是亲爹,谁是后娘?

  和晶:我们团队是属于新闻中心的,节目应该在新闻频道播出。我说的亲爹就是这个意思。现在《实话实说》停播正好遇上央视一套要改版。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