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出中国12位最美丽女性 从林徽因到章子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媒体评出中国12位最美丽女性 从林徽因到章子怡
2009年09月26日 0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章子怡等入选中国十二大美女。中新社发 陆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    六十年光阴足以湮灭太多的东西,但是仍有很多人,很多事,铭记在人们心里。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广州《南方人物周刊》选出中国12位最美丽的女性,香港人熟识的巩俐、伏明霞、杨澜、章子怡等均榜上有名。

  这中国12位最美丽的女性是:林徽因、王丹凤(老牌女星)、杨丽坤(扮演“阿诗玛”闻名)、严凤英(黄梅戏名伶)、张志新、章含之(名媛)、潘虹(影星)、周晓兰(女排运动员)、巩俐(明星)、伏明霞(跳水皇后)、杨澜(电视主持)、章子怡(明星)。

  该刊说,世上的任何奖项,都敌不过人民的集体记忆。1949年以后的中国,我们能看到那些美丽的身影,活跃在各自的舞台上。

  名列榜首的林徽因,被《南方人物周刊》形容为“美与智慧的绝唱”,不但是中国人心中美的化身,也是美国人费正清心中的中国之美的代表。出色的诗人,了不起的建筑学家,妙语连珠的沙龙女主人,征服了众多杰出男性的迷人的知识女性,这一切令林徽因的美具有了钻石般坚实华彩的魔力。

  王丹凤、杨丽坤、严凤英都是不同时期的明星,在国人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80年代以来,中国人在银幕上看到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勇敢女性的形象。巩俐在银幕上的形象充满了力量,这力量源自抗争的意志,与传统伦理中东方女性的温顺与柔弱有天壤之别。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