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因善用“平民语汇”讨人喜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范冰冰因善用“平民语汇”讨人喜欢
2009年09月28日 15:0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语汇的力量很强大。记者对大部分明星起不了亲近感,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对方态度不好,而是因为他们使用了“贵族语汇”;但范冰冰善用“平民语汇”,这让她显得平易近人,赢得众人好感。

  前天采访《麦田》,我再次见到范冰冰。好一次皆大欢喜的采访,记者们离开时笑容满面,虽然他们中有些人刚从深圳的一个采访赶来,在进门前还因为炎热的天气、阻塞的交通和临近的截稿时间而满头冒烟。

  采访愉快并不仅仅因为范冰冰一如既往的“会说话”———她早被行内人认定是最有“宣传价值”的明星之一,从穿着到绯闻,只要她出现就不怕没东西写。但是,“会说话”只能让大家觉得采访顺利,并不至于到愉快的程度。大家感觉愉快,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范冰冰善用“平民语汇”。

  当天,范冰冰一坐下就对一位女记者的手提电脑发生兴趣。电脑的尺寸很迷你,外壳是红色的,很炫但并不贵。范冰冰在知道三千多元的“平民价格”之后依然兴致不减,她细细“把玩”后连声说:“真好看!”笔记本是某个韩国牌子的,旁边有摄影记者在拍照,按惯例,明星很怕因此当了品牌的“免费代言人”(在公共场合,大部分明星非常警惕别人递给自己的东西),但范冰冰毫不在意,完全像个玩心大起的普通女孩,让大家对她先增三分好感。

  接下来的采访中,范冰冰说到自己的寂寞和夜生活,“唱K啊、吃火锅啊”,当时大家都笑了。其实这个回答并不好笑,大家笑只是觉得亲切。当然,采访过那么多明星,我们心底当然不会相信他们的夜生活这么简单,但是,感觉这种东西很奇怪,有时候它会先于你的思考而产生,并影响你对一个人的判断。就这样,范冰冰又在大家心中加分了。

  在之后的采访里,范冰冰还用了不少类似的“平民语汇”,例如她白天在工作室喜欢跟一帮手下的小女孩“打闹”、“揪头发”、“开玩笑”。采访完毕,不少记者开始这样议论———“范冰冰其实蛮可爱的”,“我喜欢上范冰冰了”。

  这件事给我的启发是:语汇的力量很强大。在交流中,它就像一个标签,透露使用者“属于”哪个阵营。记者对大部分明星起不了亲近感,很多时候不是因为对方态度不好,而是因为他们使用了“贵族语汇”———我每天都像空中飞人、我出入某高级场合、我希望过高品质生活……范冰冰当然也是空中飞人———她最近平均每天要赶两三班飞机,出入的场合和过的日子自然也还是跟我们不一样,但她懂得用语汇来让自己走到人群中。李丽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